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推概念卡 白领不买账

银行推概念卡 白领不买账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记者日前从各大银行了解到,面对不同客户群,众银行纷纷推出了概念新颖、个性突出的银行信用卡、理财卡,包括细分消费群体的“丽人卡”、“男性卡”、“青春卡”等;有突出信用卡外观设计的“加菲猫卡”、“MINI卡”、“生肖储蓄卡”等;还有主推理念的“家庭理财卡”、“轻松理财卡”、“金葵花理财卡”等。

  根据记者采访到的资料显示,这些银行推出的卡主要有两类:储蓄卡和理财卡。其中储蓄卡的主要功能一般是便利转账和优惠购物等;而理财卡的功能主要是可持卡购买理财产品,或者VIP客户可配有专属客户经理帮助理财。同时大部分理财卡的门槛都不低,除了建行上海分行推出的“乐当家”账户日均资金量要求为5万元外,其他银行推出的理财卡大部分都要求10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日均资金量。另外,这些卡的功能大致一样,特别是储蓄类卡,一般都是着重为客户提供购物便利,只是各大银行换了一个名字、进行包装后将其推出而已。

  作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白领们对此有什么反应呢?为此,记者走进部分写字楼做了相关调查,被采访者的普遍反应是——对这些五花八门的银行卡并不“感冒”。

  赛特大厦的SARA告诉记者:“我手头上已经有好几张银行卡了,交行、工行、中信、建行,都是些储蓄卡,觉得有这些就足够了。对银行近期推出的‘概念卡’不是很感兴趣,主要是已经有那么多卡了,不想重新再办理,麻烦。至于理财类的卡,我更不懂了,那些复杂的数据难道靠一张卡就能搞定吗?至于‘财’,主要还是交给老妈管理了。”

  汉威大厦的阿峰对银行卡也有自己的见解:“我的MONEY应该还不够用理财卡吧。”

  此外,记者就银行卡的相关問題咨询了理财专家。北京逃邝理财中心的理财师方建奇告诉记者:“这些不同種类的银行卡在某些方面确实能给客户带来一定的便利,包括出行、转账、缴费等等,但是还是建议消费者在办理这些银行卡时,应该仔细看清楚其附带的条例和主要功能,选择自己需要的。至于理财卡,我打个比方,这只能说是银行给你提供了一台电脑,至于编程等还需要你自己来完成。也就是说,理财卡并不能完全帮助客户理财,还是需要专业的理财师针对个人情况具体分析,以作出准确的理财规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