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美元短线理财“芝麻开花”

美元短线理财“芝麻开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二个月期产品年收益率达 2.37%

  短期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攀升。近期,中行新推的春夏秋冬05迎冬系列保本固定收益二个月期产品的收益率已高达2.37%(年)。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发现,今年3月银行推出的同类产品的收益率只有1.67%(年),而6月份推出的同类产品较3月份就有所上升,收益率在1.87%(年)左右,显然,相同结构产品的收益率正在节节攀升。

  专家介绍,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之所以继续攀升,主要得益于國际市场美元利率水平的不断上扬。美联储经过11次升息,已将联邦基金利率调整到3.75%,相应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水平也上升,在这種國际环境下,國内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市中行外汇专家指出,从目前的金融环境来看,投资者仍应以投资短期产品为主,期限在3个月左右的产品应该是首选。选择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的第二个原因是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的利差正在缩小,今年3月中旬3个月美國國债收益率为2.78%,5年期美國國债收益率为4.2%,价差142个点,9月中旬3个月美國國债收益率上涨至3.44%,5年期美國國债收益率则下降至3.98%,利差缩窄至54个点。这说明短期利率水平和长期利率水平相差无几,投资长期产品所能享受的相对高收益率比较有限。

  中行本月推出的迎冬二月和下月起售的迎冬一月两款产品的投资期限分别只有两个月和一个月,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行有关专家也指出,当美元利率渐渐到达顶峰,而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利差开始慢慢扩大时,投资者则可以开始考虑适当进行长期投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