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鲁宾逊岛发现巨额海盗宝藏 总价值130亿美元

鲁宾逊岛发现巨额海盗宝藏 总价值130亿美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些在智利的鲁宾逊·克鲁索岛上探寻宝藏的“财宝猎人”们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一处18世纪海盗当年埋藏珠宝金币的具体位置。据悉,该笔宝藏的总价值可能高达130亿美元。

  “宝藏说”引来寻宝人

  鲁宾逊·克鲁索岛位于智利西部700公里处的太平洋上,它曾经是令众多商船闻风色变的海盗船的避难所。1704年,苏格兰水手亚历山大·塞尔柯克因与船长發生纠纷,被赶上该岛,孤身一人生活了4年零4个月。英國记者丹尼尔·笛福据此写成著名的《鲁宾逊漂流记》。塞尔柯克独居的小岛因此得名“鲁宾逊·克鲁索岛”。

  传说称,1715年,西班牙航海家胡安·伊斯蒂班·乌比雷·伊奇维里亚曾经将一笔价值连城的秘密宝藏埋藏在了鲁宾逊·克鲁索岛上。这笔宝藏后来被英國水手科尼柳斯·威布发现,他将宝藏挖了出来,重新埋在岛上的另一处地方。

  从1940年起,鲁宾逊·克鲁索岛就热闹起来。一批批身份各异的寻宝者带着大量文献史料来到此地,不厌其烦地挖掘,差不多翻遍了岛上每一寸土地,又两手空空地离开。

  1988年,百万富翁、荷兰裔美國人贝尔纳德·凯泽不惜卖掉家产,到岛上挖掘宝藏。1998年,他与智利國家古迹委员会签下为期5年的发掘合同。5年过去,除了10公斤大约产自880年前的中國宋代瓷器、一只可能属于英國海盗的烟斗等物品外,搜索人员没找到任何更有价值的物品。多年来,众多梦想一夜致富的“寻宝猎人”来过这里,但所有人几乎都是空手而归。

  “寻宝人”称找到宝藏

  最近,瓦格纳财宝打捞公司投资组建了一个寻宝探险队,再次到鲁宾逊·克鲁索岛上探寻宝藏,探险队成员采用高科技机器人帮助寻宝,这種机器人不仅可以探测到金属,并且还可以识别金属的化学成分。据探险小组律师弗南多·伊奇维里亚称,探险小组成员们如今相信,他们已经探测到了那笔18世纪埋葬的巨额宝藏的埋藏地。据悉,这笔宝藏可能包括864桶黄金,160箱金币,每箱重1300公斤,200块金锭和21桶珠宝,总价值约130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大的财宝,”弗南多说。一旦获得许可,探宝小组将在不久后立即展开挖宝行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