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南京首次出现官方版房价成本清单

南京首次出现官方版房价成本清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报记者 刘笑一 南京报道

  去年年末,南京一份“民间版房价成本清单”曾引起的轩然大波还令业内人士记忆犹新,而时隔一年,被认为是“官方版”的房价成本清单又在南京悄然现身。

  12月20日,南京市物价部门发布了一份《南京市栖霞区2006年房地产价格管理情况

  分析》。其在对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原因进行剖析时,认为除去开发商利润这个争论不息的话题外,以土地价格为主的成本上升,是导致商品房价格不断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份《分析》指出,商品房成本构成中,首先是土地成本约占37%,成为各类成本中的“绝对主力”。其次是建安费用,现在各开发公司住宅质量和档次不断提高,使得建安费用在总成本中的比例达到了28%。第三是公共基础成本上升,约占总成本的10%。此外,前期和附属各占2%,各项税、费及利润约占21%。

  早在2005年5月,江苏省物价局就曾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建立商品住宅社会成本监审制度,承诺物价部门将定期测算并公布商品住宅的社会平均成本。提高房价透明度。但是,这一要求在去年并未完全执行到位。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房价成本公布工作已纳入2006年工作安排中。

  去年12月,南京“我爱南京自建房网”公布的“民间版”房价成本清单受到开发商质疑。在房价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南京的“官方版”房价成本清单更加受到业内外期待。

  对于这份栖霞区的房价成本构成《分析》的露面,有业内人士猜测,这份报告或将成为南京公布所有房价成本的前奏。但南京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否认。但他同时指出,“政府要公布的房价成本并非微观的房价构成,而是某个区域的‘宏观’商品住宅社会平均成本。”

  “要求每一家楼盘都公布房价成本并不现实,像栖霞区这样,公布某一区域内楼盘的综合房价成本,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更有指导意义。”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表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