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作购房深圳破冰 折算后均价1500元每平米

合作购房深圳破冰 折算后均价1500元每平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22日我们竞拍成功后,短短两天,网上有近200多人递交申请表。”24日,深圳合作建房发起人林立人说。22日上午,林立人和深圳合作建房的6名代表,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601万元拿下两栋宿舍楼,总共84套单身公寓,总建筑面积近3880平方米,每套房子为46平方米左右,总价7万元,折算后均价为1500元/平方米。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一价格,在深圳这个有着“房价涨幅冠军”之称的城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相同位置、相同大小的房子总价可能在15万元左右。”合作建房的代表王先生说,这次购房相当于便宜了一半。

  继温州个人合作建房成功拿地后,深圳合作建房的组织者们曾三次竞拍“中南大厦”均告失败,此次是他们首次取得突破。

  拍卖成功后,合作建房者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这84套房产按每层7套办理的房产证,共计只有12套房产证,需要协商如何分户办理房产证的問題。大家是统一装修还是各人装修,也要确定。他们还要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成立物业管理维护基金基金由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控制。

  资金监管最重要

  由于参与者众多,合作建房的资金监管一直受外界质疑。对此,林立人说,由于这次拍卖保证金只收了40万元,所以交由律师事务所监管。

  林说,不久前深圳发展银行高层曾找到合作建房者,表示愿意深度介入合作建房,在符合银行流程机制的条件下提供贷款服务。

  林立人透露,目前已登记的有意参加合作建房的深圳市民有近千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