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北京市商品空置房三年内首次跌破九百万平米

北京市商品空置房三年内首次跌破九百万平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三年内首次跌入900万平方米以下。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1月,我市商品房空置面积891.2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4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空置面积457.7万平方米,减少342万平方米。

  来自北京市统计局、國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最新统计显示,

  截至今年11月,我市商品房空置面积891.2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4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空置面积457.7万平方米,减少342万平方米。若按90平方米标准计算,到今年11月末,我市已有38000套空置住房被消化。

  另外,北京市统计局的系列统计报告中显示:2004年4月,北京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到了2005年末,北京市空置商品房面积达到1374.2万平方米,其中77.3%的空置面积位于三环路以外;2006年4月,空置商品房面积出现下降趋势,为1006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末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逾20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占近九成,但住宅施工面积则继续下降。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國家宏观调控措施的推行,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和增幅还将继续回落,而住宅空置面积的持续减少表明市场需求依然相当强劲。“空置面积的逐步降低,符合國家对房地产调控的预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今年的相关政策,预计明年中小户型有可能大量上市,普通购房者的需求得到满足,空置面积将保持稳定的数量。不过,如果房子单价过高的话,不排除空置率提升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供应量今年有很大回落,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11月的销售以及供应两方面数据,尽管成交量和上市量与10月相比都有所上升,但新增供应面积在减少,11月比10月减少22.86万平方米,而销售面积却比10月增加61.6万平方米,市场新增供应面积显然不能满足消耗需求,空置面积将进一步减少。

  同时,最近几个月新露面的普通住宅,大多位于五环以外,即便是五环之内的普通住宅,均价也大多在八九千元。考虑到上班、生活等因素,不少购房者显然更愿意选择离城区更近的位置置业。另外,相比新房,尾房的价格以及社区成熟方面等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