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何種方式最划算,市民期待银行推出日供还款服务

何種方式最划算,市民期待银行推出日供还款服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住房”一直是与老百姓生活关切度最高的热点话题,因为房价的不断上涨,早已使最基本的需求“住”成为了人们的切肤之痛,而与之相呼应,银行房贷利息支出也成为购房者的隐痛。那么,到底哪種还贷方式最划算,在國外十分流行的最省利息的“日供”还款國内银行是否也能“引进”?记者昨日约请中國银行专家进行解答。

  提前还款划算

  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50万30年为例,按照目前一般情况下银行基准利率6.12%下浮10%,即5.508%计算,如果贷款人正常贷款30年的话,贷款利息支出为522923.86元,但如果贷款在第5年一次性全额提前还款,就可节省利息449778.21元。同时,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提前还贷越往前赶越划算。用一个不完全的占比来说明,上面50万贷款如果于第10年一次性提前还款,利息支出为151395.54元,占原计划30年还款利息支出的28.95%,节省利息支出371528.32元;如果于第15年一次性提前还款,利息支出为235757.23元,占原计划30年还款利息支出的45.08%,节省利息支出287166.63元。

  等额本金较优

  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房贷利息支出不是一个小数字,所以贷款之前一定要好好算一算账。就目前的两種贷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法比等额本息还款法更加节约利息。以上面的数据为例,5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需要支付利息522923.86元,而等额本金还款法需要支付414247.50元利息,节省利息108676.36元。

  日供实际最省

  据介绍,國外有些银行会提供一種相当于“日供”的房贷按揭方式,即购房者可以随时将存款存至房贷账户,银行则即时抵减贷款本金,也就是说尽力用每一分钱去节省利息支出。不过,目前國内大多数银行暂时没有开办此项业务。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技术上其实没有問題:“日供”相当于更加灵活的提前还款。中行人士分析,自深发行首吃双周供“螃蟹”后,國内银行房贷产品事实上已在呈现“鲶鱼效应”——同行势必要拿出新产品来,以保证其客户不会流失。该人士认为,从竞争的讲度看,“日供”或者“日供”的变種应该很快就会亮相,比如与房贷账户挂钩一个账户,这个账户等同于正常的存款账户,在这个账户里存多少钱,就会有等额的房贷本金可以免息;又比如,房贷账户本身可以用做,房贷本金也可以随时支取,按日计息,这样就能将不动产变成动产,实现资金的自由流动。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