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买房要从容理智 看清开发商忽悠八招

买房要从容理智 看清开发商忽悠八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对于许多普通人而言,买房可能是其一辈子最大的一笔投资。好不容易攒下几十万元的血汗钱,人们购房自会格外小心。但是,一不留神,你可能还是被人给涮了:多花了冤枉钱,买了不称心的房子。购房者要全面了解楼盘情况,心态平和一点,头脑冷静一些,不要急于出手,做一个从容、理智的买房者。

  记者结合与房地产业界人士交流的经验,提供一些浅见供购房者参考。

  其一,专业代理公司代售的楼盘不实惠。相比较而言,购买房地产开发商自行销售的房产更实惠,因为由代理公司代理的楼盘通常花样最多,但是开发商直接销售就不会搞很多花头。代理公司会在开发商的价格基础上每平方米加几百元,一般最少也会加200元/平方米,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宅,无端要多付2万元以上。

  可以说,代理公司是专业的“忽悠者”,会大力挖掘楼盘的“卖点”,大力创造概念、炒热概念、拉高房价。有的楼盘会花一万或几万元买一些桂冠,如最佳升值潜力楼盘、最佳人居社区、最具人气楼盘、健康住宅等等,楼盘的品质没有得到提升,但获取这些桂冠的开支成本最终也是要落到购房者头上的,因此尽量不要为无味的噱头付钱。

  其二,认清房产销售制造的“紧俏”态势。售楼员会用许多方法来逼你买房,让你无时无刻不感到紧张,这时你千万要冷静。要自己看中才买。制造房产“紧俏”态势,已被众多销售者玩得十分娴熟。最简单的方法是雇人制造人气,或是将意向客户聚到开盘的那一天集中签约,给人一種“房子好卖”的感觉和紧张气氛。悬念大师希区柯克导演的电影之所以引人入胜,就是充分利用人们的恐慌心理制造揪人心扉的情节,而如今,这種充满玄机的心理战术被部分开发商游刃有余地运用于房地产的楼盘营销之中。

  其三,购房要考虑生活成本,不要被景观牵着鼻子走。海南的生态环境很好,并不一定非要居住在有游泳池、有大型园林绿化配套的小区,而是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综合考虑将来的长久生活成本。购房者要考虑配套设施,应冷静分析各種配套设施存在的可能性和合理性,不为表面现象所迷惑。

  其四,别以为实测面积就一定是对的。实际上,少2个平方米你根本看不出来。但是,根据海口的平均房价,套内每平方米的单价一般在3000元以上,少2个平方米,损失可能就是约6000多元。

  其五,小心房地产虚假广告。房地产广告中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房地产广告不得利用其他项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不得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的承诺,不得含有装饰内容。购房者要现场考察,核实其内容。仔细观察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同使用的设计图,与广告的内容相对比是否相符。认真研究《商品房预售合同》的内容。在签订《房地产认购书》和支付定金前,可以要求提供空白预售合同书,以核实广告内容是否包含在内。一般而言,绿化率、容积率大多与实际是不相符的。

  其六,墙壁漏水与外立面的材料根本没关系。要关心的是桩有多深,因为新房漏水大多是因为房屋沉降过大,造成外墙裂缝才漏水的。

  其七,小心变相内部认购陷阱。内部认购是指房地产开发商小规模、不公开地预售商品房。虽然内部认购已经叫停,但是仍然有一些开发商以提前登记等手段搞变相内部认购。而也有不少消费者被内部认购商品房的低价位所迷惑,成为变相内部认购的追随者。然而,内部认购的商品房,是在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购房者最好不要购买这类商品房。想买低价房的购房者,应选择信誉好、实力雄厚、名牌大型楼盘,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会相对安全一些。

  其八,小心购房合同空白处。合同留有空白处,是指房屋买卖合同留有空白的地方,它可能为开发商作弊提供条件。购房者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耐心看完全文,遇到空白处应填上自己应有权益的内容。如无需填写时,也应画上横线,防止对方在空白处私自填上对其有利的内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