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同不合理必须赶紧改

合同不合理必须赶紧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花招1 交易合同“埋雷”

  现象:业主与中介公司签订独家代理协议中大多存在霸王条款。如在代理协议中无代理销售时间的限制,不能按时完成委托的赔付标准,但是如果业主不通过该中介售房,却要承担高额的违约金。

  建议:购房者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对不合理的条款提出修改要求,并在空白处填上自己应有权益的内容。如无需填写时,也要划上横线。

  花招2 “全包费”不全包

  现象:在交易过程中,大部分情况下费用都须买方承担,但不法中介不明确告知买方在交易过程中需要交纳的费用,只告知买方全部买下标的房产需要的价款,实际上所谓的“全包价”比经纪公司应该收取的服务费用及代收的税费等相关费用高得多。

  建议:对每项费用都应在合同中明确落实,最好在合同后附《费用清单》。

  花招3 暗渡陈仓“吞”家具

  现象:不法中介公司通常会在与所谓的“上家”即房主签订合同时,将所有家具、家电一一详尽写入合同,而在与“下家”即购房者签订的合同中,尽量少地提及房屋的配套设施,从而在房屋转手期间“老鼠搬大米”,将房中配套设施纳入囊中。

  建议:作为卖方,您最好将留在房屋内的配套设施一一作价计算在房款中;若您是买家,须将对方承诺留下的家具、家电等一一详细录入合同。

  花招4 深度诱惑套现卷款

  现象:黑中介往往抛出极具诱惑力的宣传口号,使用各種优惠手段,取得业主信任后,高价转租他人,然后卷款撤店。

  建议:租房时务必与房屋业主本人签订详尽的租房合同;或者选择有可靠保障的中介服务。

  花招5 评估师却成“挑刺师”

  现象:一些不法中介往往派出自己的所谓“评估师”看房,以权威的身份对房主的房屋“挑刺儿”,以此打压房主心理价格,以期牟利。

  建议:房屋的估值工作,应由相关机构的有房产评估资格的专业评估师进行。消费者最好多方面询价,也可以以买方身份向中介询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