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贷款双周供业务推出 可省利息

贷款双周供业务推出 可省利息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习惯了每月向银行还房贷的北京人,以后可以多一種选择,每半个月向银行还一次房贷了。深圳发展银行昨天首家推出住房贷款“双周供”,50万30年的房贷“半月供族”将比“月供族”们节省11万多元的利息。

  所谓“双周供”是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这種按揭在國外是一项非常普遍的业务,但目前在國内尚属空白。

  “双周供”表面上看只是把原来一个月的月供分两次还,每月的支付压力没有改变,但是深发展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周海良告诉记者,还款频率的改变,可以为借款人节省很多利息。

  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在深圳发展银行贷了一笔50万的款,按30年贷款期限、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每个月要还款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而由于还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最后算下来借款者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了19.42%的利息。

  相比利息支出较少的等本金递减还款法,“双周供”在初期每月仍然少负担900多元。

  除了节省利息支出,“双周供”还缩短了贷款周期。还以刚才的例子来计算,由于还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相应的供款期就会缩短,这样,本来需要30年还的贷款,借款人只需要24年零8个月就可以还清这笔贷款——还款期整整缩短了64个月。也就是说,选择了“双周供”之后,借款人的每月实际还款压力基本上没有变,却可以早几年卸下供房的包袱。

  今天起北京的购房人在购买一手和二手楼时,都可以签订“双周供”贷款合同了。如果已经在其他银行办理按揭,想转成“双周供”,深发展银行还可办理同名转按揭业务,把借款人在其他银行的按揭转到深发展银行就可以了。

  需要提醒“双周供”的借款人注意的是,國内普遍采取 “按月发薪”的方式,因此借款人习惯了按月还款,就需要改变还款习惯,保证银行每两周可扣款一次。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