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年赚取第一桶金:投资二手楼仍有钱途

新年赚取第一桶金:投资二手楼仍有钱途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但要“放长线”,在租金回报高的区域“钓鱼”

  去年12月,广州市地税局出台《关于个人转让房产征收个人所得税問題的补充通知》,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市民卖房有盈利的,将征收盈利部分20%的个人所得税。业内人士分析,这或多或少透露出打击炒楼的意思。那么投资二手楼还有没有“钱途”?专家给了一个肯定的回答:有!但建议“放长线”,且要选择在租金回报高的区域“钓鱼”。

  新政消化期不超过三个月

  本报曾作过调查,60%中介认为,新税补充或多或少透露出打击炒楼的意思。但能否真正达到打击炒家,平抑楼价的效果,90%中介人士认为单靠这个政策,效果不大。中介人士普遍认为,该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远远大于实际影响。

  满堂红地产总监龙斌认为,短期内对消费者会有些心理影响,新政的实施可能会在短期内对买卖双方心理造成波动,特别是令一些摇摆不定的二手盘源和买家暂时观望,市场上的供应量会少一些。去年6月新政后房源的供应减少比较明显,相信这次不会那么厉害。

  更有行家分析,心理影响的过程会是一个月时间,更长一点也就三个月。今年3月份以后,广州二手市场将恢复正常。

  宜投资优质区域的二手楼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区域营业总监潘婉霞建议,若投资二手房,不宜将计划摆在短线,而是要当作邮票一样来收藏

  她认为,投资二手楼其实比一手楼在资金上更保险。她进一步解释,二手楼不用像一手楼那样要等上两年的时间,因为按照去年6月國家出台的房地产新政,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两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因此两年后出让才“有数为”。而一手楼就算满两年也未必就能卖,因为开发商未必能帮你出房产证。

  不过,潘婉霞指出,即使投资二手楼,最好还是不要两年之内出售,而是出租。她认为最佳方式是选择租赁回报比较丰厚的区域物业投资,比如天河北、淘金路一带,这些区域都是热门旺地,适宜中线投资,“买下2-5年内,可考虑出租后再卖出,既有租金回报,待楼价上涨之后再卖出,可以像邮票一样来收藏。”

  而珠江新城区域,目前出租不是太理想,但未来回报则有“钱途”,潘婉霞分析,现在该区域多为一手商品房,因此适宜中长线投资投资者可考虑到时赚取楼价上升的差额,但应该是5年左右卖出才到“丰收的火候”。

  至于广州楼市的另一个热门地段———琶洲,潘婉霞分析,应该做短线,投资策略是“一出房产证就卖”,理由是该区域楼市升温,而且升得很快,往往每个月都是几百几百的涨势。而番禺、白云、海珠属于普遍居住区域,楼价在未来有可升空间,适宜做中长线。

  专家提醒,如果考虑买一手楼作为投资的话,要小心计算资金积压的时间,因为连同出证(1年),加上房地产新政规定的2年后才能交易,起码有3年内所投的资金要“钉”在房子上。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