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租房族里的富人

租房族里的富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许先生近来的重要家庭功课是说服老婆同意卖房。“卖了现在莘庄的这套,我们可以去市中心租一套更方便的房子,每个月的房租和我们现在要付的按揭款差不多,卖房的钱可以拿去炒股。”

  许先生坦言,房产消费中,不得不面对的就是贷款。

  虽然现在房价不涨并且下跌了,但这个不涨是在涨到了超出大多数人购买能力之后的小幅回落,现在买房,你就不得不独立承担这沉重的利息,自2004年以来央行两次调高房贷利率,加息后的还贷压力增大。

  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说,现在租房市场的供应量大,与有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不够的家庭个人,基本能够满足供求平衡,甚至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房租不会上涨。

  对许先生来说,更具诱惑力的是把原本要付的房产首期款和要交的手续费的钱投资于证券或股票上,收益将更大。

  他的理念是把死钱变成能够自己掌握的“活钱”,企业债、基金的潜在收益率都远远大于房产投资。因此把钱放在其他领域的投资,似乎更能实现资本增值。

  许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一个月5000元的收入,要买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首付20%(20万元),25年分期付款,每个月要还的贷款为4695.3832元,工资所剩无几。如果租房子的话,租金1600/月×12×25=48万。而25年内将要还贷4695.3832×12×25=140.86万元,租房子的价格仅仅是买房的零头。

  租房关键词

  1.价格:在租赁市场中,价格是租赁客最为注重的因素。租金较低的小户型房源,是租赁客的首选。

  2.地段:市中心商务楼附近的房源,受欢迎的程度较高。在市中心工作的白领,由于距离单位较近,可以节省交通成本。

  3.交通:交通的便捷程度是租赁客租房时关注的要点,也是租赁房源成交的重要因素。

  4.配套:内部配套的优良决定了该房源的成交速度。同时,配套好一点的房源在价格上也会高一些。

租房心态观

  工作三年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李小姐立场鲜明的支持租房结婚。

  对于来上海时间不长的李小姐而言,“租房的过程就好像我的移动情报站”,一次又一次看房奔波中,一个鲜活的上海城市印象逐渐清晰。

  在上海三年多的时间里,李小姐平均每年会主动换一次房子。

  在每次换房之前,她会首先锁定自己感兴趣、想要去了解的区域,遇到合适机会时及时出动。

  每次的变动都给李小姐带来了“相当多彩的经历”。

  “虽然表面看来会很繁琐,但当你体验到新鲜感带给你的各種快乐时,你会觉得好像生活的动力都增强了。”

  目前李小姐也完全说服了她的另一半婚后一起去过充满新鲜感的“移民”生活。租房还可以很好的为以后买房打前站。

  “等我把想住的地方都住遍了,要定下来的时候,大的社区我都体验过了,我就更了解我更需要的是什么类型,也更清楚各个区域的优势劣势。购房的一次性风险就降低了好多。”李小姐说。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