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商铺投资小贴士

商铺投资小贴士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不少投资者都希望能够找到一種长期稳定的投资获利模式,从现有的投资理财型产品来看,既安全稳定、收益又不错的投资渠道还真不多,商铺投资正是其中的一種。由于大多数商铺都有银行作担保,就安全性来说应该和存银行差不多,但收益肯定会高出许多。俗话说"一铺养三代"。商铺投资既能给投资者带来比较稳定的租金收入,对于要求现金流稳定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里所说的商铺是指利用住宅的底层或低层作为商业用房,在功能设定上结合小区业主的消费档次、消费需求、消费心理、生活习惯,以居民为服务对象,以综合经营各種类、各层次消费品为主的店面。商铺投资投资商品房、炒股票和买保险投资形式相比,具有稳定安全、风险小、回报率高等诸多优势。

   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商铺之前,要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投资商铺难免会有风险,但怎样把风险降到最低,能够放心地去投资?收益由谁来保障?找到一个有保障和依靠的目标是非常关键的。综合比较现有的各種商业投资品種,想安全地坐收租金,一定要选择有银行担保的、有收益保障的商铺。商铺在银行担保的时间长度上有3、5年、10年甚至长达20年的,所以在选择时要根据收益的周期来慎重比较。

   第二,看项目所在地是否有足够的商机,是否有便利的交通和充足的停车位;要清楚了解商铺所在区域的整体规划,避免因动拆迁、改造改建等造成损失。商铺所在具体位置非常关键,地产大亨李嘉诚曾说过: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投资商铺要规避"坑子铺",避免客流被隔离栏、绿地、高架桥等阻断;转角商铺门前要有较宽敞的空地,不然的话,行人路过也不会停留。

   第三,投资商铺不妨先租后买。如果投资前对商铺价值"吃不准",要先对商铺评估一下。可以采用比较的方法,选择几家与评估对象在同一供需圈内的规模相当的商铺,进行日营业额、客流量、经营方向等方面的调查,综合这些数据来确定评估对象的回报率。

   不过,最保险的办法还是先租后买,想象和实际之间总是存在一定距离的,在实际操作中会发现新的問題,即便失算了,采取走人的方式,损失也不致太大。

   对于投资者而言,商铺投资的安全性最为重要,如果有银行担保,基本上就能规避相当大的风险了。而真正理想的投资渠道,除了上述诸多因素是否稳妥和合理之外,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投资组合搭建,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理财目标等因素来合理安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