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你买黄金了吗?

你买黄金了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國际金价在2005年创出24年以来的新高,其年内最大涨幅约32%。"你买黄金了吗?",成为时下投资者最常问的一句话。笔者认为,2006年金市总体将依然向好,主要受如下因素支撑。

   首先,虽然美元近期与金价呈现有违常规的正相关联,但主要为金市超级强势的体现,而非关联的实质性改变。美元宏观趋软仍将提振金价上行。

   其次,从黄金的需求情况来看,南非、阿根廷、俄罗斯央行相信不会沦为基金的抬轿人,在500美元上方与基金大肆抢购黄金。俄罗斯有超过600吨储备的缺口,需要从國际市场上予以补充,这个过程大部分应该在2006年完成。另外,市场揣测亚洲國家将加大黄金储备,日本、中國成为世界外汇储备最大的两个國家,由于基本为美元及美元资产储备,最为市场所关注,如果美元在2006年大幅贬值,将意味着外汇储备的实质性大幅缩水。

   上述因素不仅支撑金市在2006年的行情,甚至封杀金市大幅调整的空间。笔者倾向认为,2006年上半年高点可能在540美元-550美元左右,完成调整后再续牛市的目标位可能将达到620美元左右。

   但是,并非所有参与黄金市场的投资者,都从本轮黄金市场的大牛市之中分到了一杯羹。首先,是市场的选择与自己对市场的驾驭能力不吻合。目前不少投资者参与境内或境外的保证金交易,由于存在做空机制以及10-60倍以上的高杠杆效应,使得不少踏反节拍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其次,是部分投资者没有选对黄金投资品種。目前实物黄金买卖主要分为三类:第一是金饰品,主要体现为观赏价值,不宜作投资;第二是纪念性金条和纪念性金币,主要体现为收藏价值。其发行时同样具有相对较高的溢价,普通投资者很难实现投资收益;第三是普通投资性金币和普通投资性金条,它们的价格体系基本与國际黄金原料实时同步接轨,國内最具代表性的普通投资性金币和金条分别是熊猫金币和高赛尔标准金条。当然,目前也有不少金商推出各式各样的金条,但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应该综合考虑该品種的品质、定价体系和回购渠道的流畅性等因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