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金价创25年新高

金价创25年新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周末,疲弱的美國非农就业数据成为市场推升金价的直接动力。

  由于,美國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只增加10.8万人,增幅远低于预期的20万人,美元遭到广泛抛售,國际金价也顺势突破去年12月创下的540美元高位。上周开盘后,市场在美元利率前景处于困惑之际,再度推升金价走强。本周又一举再创25年新高,升至55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此后,保持了高位整理。

  今年的市场价格表现了投资人对新年投资趋势的关注。

  目前,最不确定的无疑是美元的利率走强。虽然美元的主动调整明显,但是,本周國际金价并没有再度向上突破,这主要归功于黄金经历了此前大幅上涨后,金价超买压制了进一步大幅上涨的空间。短期美國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也促使迷茫中的投资人,及时调整头寸。美國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贸易逆差缩窄幅度超过预期,美國11月贸易逆差从上月创纪录的681亿美元缩窄5.8%至642亿。尽管仍是第三纪录高点,不过已大幅低于预期的662.50亿美元。由于近期美國经济数据对于各货币乃至商品价格都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此,当美元走强时,其他交易品種的走势势必会受到较大压制。

  从技术上看,540美元~550美元仍然是金价理想的盘整区间,只有向上突破550美元或向下跌破540美元,才能引发一段比较明确的趋势。对黄金宝投资人而言,可在140元至142.70元间高抛低吸。当然,如能对142.70这个价位形成有效突破,纸黄金的短期上升空间将被再次打开,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如果大幅下落,跌穿140水平,后市出现调整的机会将增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