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期货交易的心态

期货交易的心态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无论做什么,人的心理状态很重要,在资本市场中,这一点尤为重要。人的心理素质,在期货交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即心态第一,资金管理第二,技术分析第三。

   有的交易者崇尚基本面分析,有的交易者喜欢技术分析,到底孰轻孰重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最好的方法是能够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无论采用哪種分析方法,最终都会映到图上,交易者根据盘面决定开仓或平仓。资金的管理也很重要,期市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控制风险、保护资金安全是重中之重。如果能做到以上两点,就已经是市场那5%的佼佼者了,但是要想成为2%的大师,让期货交易变成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那么还得加强修练自己的心态。

   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往往在大赛时发挥失常,痛失奖牌,其实是因为心理压力过重。而一些新手由于没有任何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却能超常发挥,取得傲人的好成绩。因此,一是有过硬的技术,二是心理素质强,即使碰到逆境也有翻牌的可能。在期货交易中,同样存在这样的問題,盘后看静态图表,用自己的操作理念,会运用得很好,可是一旦进入实盘操作就发挥失常。还有一些投资者,喜欢做模拟盘,甚至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翻几番的傲人战绩,而当他怀着沾沾自喜的心情投入实盘操作的时候却一败涂地。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模拟盘毕竟是模拟操作,资金是虚拟的,你可以心态平和地满仓交易,成败都无所谓,心情很放松,而在实盘中可是真金白银,有几个人可以坦然面对?如果一个投资者动用10%的资金进行操作,止盈与止损往往都会较理想,而且成功率较高,但是依此类推,放大到50%的资金就能让收盈增加5倍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随着手数的放大,持仓心态也就不同了,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动摇持仓信心,从而导致心绪不宁,甚至频频出错。真正的操盘高手,往往在交易时心如止水,不为盈利而狂喜,也不会因为亏损会捶胸,更不会频繁地刷新权益。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来操作是不容易的,需要长时间的锻炼方能达到。常言道,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在期货交易中,心态才是第一位的。
上一篇:趋势:交易思想的精髓 下一篇:没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