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期市必修课--资金管理

期市必修课--资金管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有多少投入就有多少回报,期货投资是一種低投入,高回报的风险投资。为了获取利润,很多投资者不惜重金投入,但是,最终仍然以失败告终。

  期货市场真的不可战胜吗?回答是否定的,了为回避高风险,我们必须使用合理的资金管理方法,来管理我们的资金,做到真正以小博大,获取最大利润。

  做好中长线投资,中长线投资期货投资获利的根本。可以说,做不好中长线投资投资者所做的投资就是失败了。中长线投资的资金利用問題,我们不妨来算一下。如果我们投放50%的资金做一次交易,如果价格振荡超过10%,对我们总资金的损失(收益)就是50%,如果振荡幅度只是5%,则我们的损失(收益)就是25%。正常情况下,行情每天波动达2%左右,则对我们总资金的影响是10%。而事实上,每一笔交易,我们的损失不能超过10%,也就是说,为了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我们最大仓位应该控制在50%以内。

  解决了总资金使用后,我们再来算止损問題,止损幅度应该是一个我们能接受的价格范围,比如每次止损不能超过总资金的5%,按50%持仓量计算。则我们的止损点是1%,例如,大豆交易。不论是多头或是空头,以现价2700计算,我们的止损应该是25点,加上来回两次手续费,正好是27点,即一个百分点。

  再反过来看利润,一次利润最少要有两个止损点。也就是,获利1次,最少要够止损两次,同样以大豆来计算,现价2700元的现价,获利要达56点才算是一次成功的投资,扣除手续费2点,利润正好是54点。

  止损必须严格执行,并且是无条件执行。止赢呢,则顺势而定,期市上有句老话,不要太关注你的利润,我们应该关心的亏损,利润总会自己照顾自己。中长线投资,在趋势没有明确發生改变以前我们不轻易止赢。市场上也会经常發生极端情况,极端行情,大幅跳空,当利润大于100点的时候,无条件走人。你还想要多少?100点,对于上面提到的大豆来计算,利润已经在到33%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