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稳健理财另辟蹊径 货币基金优势不俗

稳健理财另辟蹊径 货币基金优势不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本月10日起发行的05二期凭证式國债,延续了一期國债的火热行情,再次受到市民追捧。从去年10月份面世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抢手,到现在的國债热卖,稳健性是最大的卖点,但让市民困惑的是,这类产品缘何总是供不应求?市场上还有什么产品能满足理财的稳健性需求?
  
  卖方市场洛阳纸贵
  
  虽说本次发行國债的总额高达350亿元,是今年一期國债4亿元的近90倍,但心急的市民还是早早赶到各银行网点排起长队,有的银行网点凌晨3点就有人来了。据有关银行统计,历次國债的购买,中老年人都毫无例外是主力军。究其原因,稳健性是他们理财的首要需求。但目前境内具备稳健性特征的理财产品,可以说是洛阳纸贵。正因是绝对的卖方市场,部分银行对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销售甚至“遮遮掩掩”,不愿宣传。比如在人民币理财市场空档一段时间后,某银行在本月11日悄悄推出一款2个月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为1.5%,据了解,此款产品预计发行期是11日到13日,然而在未经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不到两天就已售磬。
  
  货币基金优势不俗
  
  具备稳健特征的理财产品真的这么少吗?事实并非如此。人民币理财产品刚面世不久,媒体就拿其与货币市场基金比较,尽管各有千秋,但除了少数几家货币市场基金热销外,整体看,货币市场基金的销售情况好像没有人民币理财产品火爆。但实践证明,前者的流动性不但远强于后者,收益率也明显存在优势。从最新资料来看,虽然与前期相比,收益率已有下降,但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比比皆是,而人民币理财产品年收益率早已回到3%之下。
  
  券商集合理财有潜力
  
  不光是货币市场基金,部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近几年國内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多家券商曝出黑幕,股民对券商推出的产品兴趣不大。据了解,某一券商理财产品主要都卖给了非股民的投资者。事实上,如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都属于限定性理财产品,也就是说,这类产品的风险与收益,都与货币市场基金类似,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记者从广发证券集合理财产品的代销行广发银行了解到,广发证券在该行推出的“现金牛计划”就深受投资者欢迎,仅11个工作日,就达到10亿份的上限。即将在4月21日发行的招商证券的“基金宝”更具特色,这是國内首只投资于基金的集合理财产品,其投资对象限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收益的稳定性可见一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