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震荡行情中如何投资基金 几種牛市中常用的策略

震荡行情中如何投资基金 几種牛市中常用的策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当前投资环境下,应有怎样的基金投资方式,这里介绍几種牛市中常用的基金投资策略。

  长期持有一个基金

  这在金融环境不断完善的市场中,可能是不错的基金投资策略。首先长期持有可避免频繁操作的交易成本,更可减免赎回费用,无形中有了更多回报。其次股票基金因其不同的投资组合和策略,在相同市场中有不同收益。基金的表现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有其周期性。长期持有可稳定地获得平均收益,做到“不踏空”。简单的操作方式也可减少在投资上所花的时间和精力。

  固定比例投资组合

  基金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股票基金又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平衡型。不同的分类表明不同的风险和收益。当觉得未来经济形势不明朗或风险相对较大时,可采取固定比例投资组合方式。可根据选择3至5个不同类型的基金,并确保其中有1至2个债券型或货币市场型基金,这样可有效避免股市剧烈波动所带来的风险。具体操作上也有两種不同方法,一種是固定比例金额,一種是固定比例份额。前者用相同数量资金购买不同種类基金,后者用资金购买不同種类,但份额相同的基金。从效果看两者差别不大。只是前者相对于后者而言略微保守一点。

  定期定额投资

  大多数投资者对此有所了解,即定期投入相同金额购买同一種基金。这種方式可降低投资基金的平均成本,优点是股市波动较大但涨幅不明显时,也可获取不错收益。无须亲自操作,有类似强制储蓄的功能,可有效减少冲动消费,并坐享收益。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无论采取何種方法,都不宜频繁操作。基金投资中不存在所谓短线操作,因投资基金相对于股票有较高的交易成本,同时基金的净值波动也不会象股票那样剧烈,因此投资基金一般要持有一段时间才能获取预期收益。基金投资策略也因人而异,无好坏之分,只有适合自己才是好的策略。而且不必拘泥于一種策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