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回顾去年百姓投资理财摸准理财脉搏好赚钱

回顾去年百姓投资理财摸准理财脉搏好赚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留意相关起息规定。人民币理财与储蓄不同,并非在买入当日就按照理财产品开始计息,而是在发行期结束后的次日开始按理财产品计息,因此,如果离起息日较远,可以在预先订购的基础上,先存成通知存款或购买货币基金,等起起息日前再将资金转入理财账户,以最大限度的增加理财收益。

  基金选择难度将增大  

  2006年股市的火爆,开放式基金功不可没,特别是2006年新基金的大量发行更是对股指冲击新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1月末,新发行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79只,规模突破3000亿,是2005年三倍之多,并且各基金公司都在纷纷酝酿2007年加快基金发行速度,所以,2007年基金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不过,2006年基金净值的暴涨与股市增长有很大关系,2007年股市很难出现2006年那样的暴涨行情,因此基金再出现净值翻番的行情也非常难,更多的开放式基金的收益会趋于平稳。因此,“基民”们2007年无论是投资心态还是投资方式均需要进行调整。

  另外,受“封转开”等利好刺激,2006年封闭式基金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基金兴业作为“基改”第一单,其“封转开”的转型方案在持有人大会上获得了98.69%的高票赞成,8月9日它顺利转型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申购规模达到18亿,远远超过原有5亿的规模,相当于发行了一只新的开放式基金。市场人士预计,2007年是小盘封基的转开放之年,基金同智、基金景业、基金安瑞等诸多封闭式基金完成“基改”。因此,高折价率的封闭式基金在2007年也将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长期投资收益更高。2006年开放式基金收益不菲,但很多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却远远落后于基金的涨幅,原因是没有“抱住”基金,过早地做了赎回,因此投资开放式基金应当遵循长期投资的原则。另外对基金的收益要求也不能过于高,全年下来,能实现10-20%的收益就相当可观了。

  可以关注次新基金。2006年下半年发行的新基金走势情况良好,多数基金的净值涨到了1.2元以上,统计数据还显示,次新基金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明显超越了同期其他老基金,因此大家不妨多关注次新基金。除了业绩不错之外,次新基金的价格一般比较低,与投资基金相比,风险更小,与新发行的基金相比,则业绩更明朗,因此,选一只业绩好、潜力大次新基金会为你2007年的家庭理财锦上添花。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