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民挑基金最看重公司品牌和业绩(图)

基民挑基金最看重公司品牌和业绩(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崔佳权答:投资基金和自己买卖股票不同,因为有专家帮你理财,所以应该多点信任和耐心。基金投资表现要有一段时间的观察,不适合频繁调整,再说牛市持有是最好的策略,进出频繁反而不好。

  游客4721问:这两天股市的下跌对基金有何影响?

  崔佳权答:基金,特别是偏股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就是股票,所以,这两天股市的下跌整体而言对基金的净值增长起负作用。但这是正常现象,别忘了,这两天的下跌,是市场连续上升五个多月、涨幅近90%的情况下出现的,下跌反而会令市场更踏实。

  嘉宾观点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渠道副总监。工商管理硕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拥有十年证券从业经历,五年证券自营经验。

  崔佳权

  基金类型最重要  

  如让我选择买基金时最看重哪一项,我的排序是:基金类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净值。基金类型决定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决定了适不适合你,是最重要的。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配置好投资基金类型,比如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等,然后可以再选择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不能只看短期的涨跌。

  调查显示,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最看重基金公司。这说明投资者对于基金公司的品牌越来越重视,是成熟的标志之一。但是目前也有一種过分依赖基金公司品牌选择基金进行投资的倾向,导致部分基金发行规模过大,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收益,所以,投资者在考虑公司品牌的同时,也应考虑基金的特点、个人的偏好、基金经理、市场时机等等。

  基金投资应当遵守以下原则:首先要明确自己买基金的目的,基金是中长期投资理财工具,不要有短期暴富的心理;其次,基金投资要用自己的余钱投资,不要影响家庭生活或借贷,不要忘记基金投资也是有风险的;第三,要分析清楚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买最适合自己的基金。没有最好的基金,只有最适合的基金;第四,找基金专业人士咨询分析,做一个投资组合;第五,投资后不要不管了,要适时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博士,财富亿家(北京)理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加拿大York大学经济学硕士、Dalhousie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注册金融理财师(CFA),长达13年的理财从业经验。

  唐绍云

  分散投资应重视  

  分散投资是普通老百姓投资的第一要诀,我一般建议大家用100减去自己的年龄数,得数是你的投资股票股票基金占你资产的比例,以达到分散风险和稳定回报的目的。

  按照我个人的意见,几十万元的投资在同一类型(股票债券)内可选择3到5只基金基金的好坏不能简单用年投资回报来衡量,还要看它的投资目标和波动程度等。我们在选择基金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投资目的,从而选择相应的基金类型,再看基金公司包括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建议投资一些大的老基金公司或合资基金公司的稳健基金,即那些有一年以上良好业绩表现的、规模适中的股票或平衡基金

  一般来说,股票指数型基金的最大优势是投资分散和费用低,但其波动性要比基金经理管理的股票基金来得大。在今明两年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如果你对证券市场不是非常熟悉的话,我建议投资稳健型的非指数型基金更好一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