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理配置主动基金和被动基金

合理配置主动基金和被动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市场的屡创新高,老百姓投资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同时,部分投资者因为股指连创新高,也渐渐有了一些担忧。机构投资者预期2007年市场仍然向好,正在酝酿推出的股指期货会让中國证券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但许多个人投资者则困惑2007年如何在3000点继续投资基金

  友邦华泰基金理财师建议,2007年应该开始在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里进行合理的配置来获取收益、分散风险。

  主动投资是指投资人以从上而下或从下而上的方法做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及择股,做到这一点需要有相当的知识和经验积累。做正确的资产配置需要能够准确地预测宏观经济变动,未来政策动向,各类资产的未来市场趋势及相互间的关联度等,其中许多因素并非凭数量化分析模型就能掌握,所以,做资产配置更像是一门艺术。相对而言,行业配置及择股相对容易掌握些。

  目前,在中國市场上,主动管理型基金无疑仍然占据中國基金市场中的主流。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友邦盛世”股票基金,截至2007年1月24日,运作不到21个月,累计净值每份达到2.23元,期间进行了5次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达到10元,100%分红。

  被动性投资一般都是进行模仿指数的投资。根据國际成熟市场经验,80%的主动配置无法战胜市场,也就是从长期来看,只有很少的基金经理所做的主动配置收益率能强于大盘。在中國,由于市场的有效程度相对较低,可能主动配置战胜大盘的概率会大一点,但随着中國证券市场的成熟和完善,同样也无法避免逃脱这一现象。因此投资者应该从现在开始配置被动性投资基金,即指数基金

  指数型基金以上市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对投资者最为便利,因为可以通过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目前市场共有5只ETF产品。比如由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上证红利ETF,它跟踪复制上证红利指数,该基金于2006年11月20日成立运作以来,截至2007年1月24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在二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就达到46.5%。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