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组合可避风险投资基金有方法

基金组合可避风险投资基金有方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去年是个基金年,许多人都投资基金,但大家的收益却有很大差别。年末盘点,自己的收益还不错,有些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

  基金定投是種好方法。去年初我参加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组织的摩根大学活动,工作人员向我推荐了阿尔法基金。当时我还是比较犹豫的,因为阿尔法基金是只股票基金,我觉得如果股票市场表现不好,可能会带来一些风险。专家建议我可以用定期定额的方式介入,这样分散时点入场,可以有效化解风险,同时也不会错过市场上涨带来的机会。实际情况果真如此,有一些风险偏好和我类似的投资者因为惧怕市场风险,往往有了5%-10%的利润就匆匆获利了结,而我因为是定投方式介入,心态没有受到市场风吹草动的影响,因此最后我几乎分享了基金净值上涨带来的全部利润。

  基金组合可帮助回避风险。下半年,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股市将要调整,我又请教了上投摩根的专家,是否应该选择赎回。专家的意见是,基金应该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工具,如果你长期看好市场,短暂的回调可以忽略不计。贸然选择赎回,可能会增加再次入场的投资成本。结合我的顾虑,专家再次支招,建议我可以做个基金组合。于是我将自己的部分资金通过基金转换的方式变成了分红型基金———双息平衡。下半年市场果然出现了调整,但调整的幅度并不深,而且临近年末又出现了人们意料之外的大幅震荡上攻行情。我非常庆幸自己的选择,有效的基金组合既帮助我回避了风险,又使我成为少数全程分享基金上涨的投资者。

  去年我投入的资金不多,但是投资效率是很好的。有了成功经验,我想我依然会坚持这样的投资策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