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虽好过犹不及

基金虽好过犹不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哎呀哎呀,小侯你赶紧给我看看,怎么上不去基金公司的网站了。”刚刚出差回来的小贝,才进办公室的门就火急火燎地上网查净值。

  刷新了几遍网页还是打不开,小侯无奈地两手一摊:“俺也木有办法,这只能说明你选的基金公司太好了,估么着有成千上万的人和你一样正往基金公司网站上挤,把人家服务器给挤死机了。”

  “啊?这要命了不是。刚才打的上班,听的哥说今天股市大跌,我这正准备赎回呢,现在可怎么办呀,小侯你基金公司有没有熟人,能不能给帮着赎一下。”

  两眼瞪得溜圆,小侯皱着眉问小贝:“今天大跌,你现在赎回也来不及啊,没准正好赎个地板价呢。再说谁跟你说大跌就要赎回了,我跟你们说得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买基金千万不能追涨杀跌,长线,要着眼长线!”普及了半年的基金知识,可无双、小贝她们还老是惦记着赎回,让小侯觉得自己非常失败。

  “不是不是!”小贝嗫嚅着分辩道,“我知道基金要拿长线,可这不到年底了,咱得给回家过年啊,乱七八糟的东西要买,父母那里还得孝敬点钱吧?你是本地人不在乎,我这漂泊在外的,回家可是件大工程。我寻思着基金也赚了不少了,赶紧赎回点掖兜里,也好转化成物质财富不是?”

  这个解释小侯还真没料到,眨么了会儿眼,还是硬挺着不想松口。“那也别赎回基金哪,要不,我借你点?”

  “就是,现在都削尖了脑袋往基金里钻,小贝你哪能逆潮流而动,破坏创建和谐股市的大好局面呢!”老刑偷听了半天,忍不住发了话。“我都跟我那帮哥们说了,大跌正是买入良机,啥也别犹豫了,赶紧当基民发财吧。要么说小侯你教育了俺那么长时间还真管用,我把你那套理论跟他们一白活,说得哥几个一楞一楞的,什么买车买房的钱,通通转移到基金。那一年还不奥拓变奥迪、小户型变大别墅的干活。”

  听了老刑一番话,小侯原本涨得通红的脸立刻变得煞白。“你就这么跟他们说的?老刑呀老刑,你害人不浅啊。”

  老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问:“哎?你不是一直吹捧基金么,我这帮你拉客,你怎么还怪到我头上来了。”

  “基金是个好东西,可乱买基金绝对没什么好果子吃。我问你,你这些朋友年纪多大?家里老人孩子几个?买基金的钱占家庭总资产多少?这些都不清楚,你怎么选择基金?怎么安排购买基金的比例?你这些老哥们对基金一窍不通,万一基金净值波动他们能不能承受的了?万一家里急需用钱,股市又有调整他们该怎么办?这些問題不搞清楚就盲目购买基金,那不等于大把大把的银子随便扔马路上么。再说了,老刑你拿高收益忽悠人家,万一今年市场大幅震荡,基金表现没你说的那么好,人家奥拓变成永久,小户型变成卫生间,赔得钱算谁的啊?用赌博的心态做投资,天天想着一夜暴富,等待他们的必然是市场的惩罚。”

  义正词严地驳斥了老刑的话,小侯眼瞅着老刑脸色由红变白、由白变绿,觉得当着小贝太伤老刑面子了,赶紧缓和了下口气。“其实这也不是老刑你一个人的错,去年基金表现太好,老百姓积压多年的发财梦一下子感觉有实现的可能,大伙都疯了似的投奔基金而去。认识到基金投资价值是好事,但基金虽好,还要看你会不会利用它。凡事讲究过犹不及,投资是件小心谨慎的事,至少咱应该闹清楚基金是怎么回事,该怎么买基金才能踏踏实实地发财。有些人承担不了股市的高风险,股票基金那忽高忽低的净值他就折腾不起。有些人家里没那闲钱,砸锅卖铁、抵押房子去买基金他就是脑袋里进水。归根到底一句话:没那金刚钻,就甭揽瓷器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