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投摩根:基金投资 投资者何时进场?

上投摩根:基金投资 投资者何时进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眼瞅着大盘稳稳站上2000点了,你说我能不着急嘛!”阿丁在一旁晃着夏洛的手臂喊道,“你说我应该什么时候再进场啊!”

  “唉,谁让你不声不响地就赎回了呢?”夏洛朝她白了一眼,无奈地摇摇头,“早跟你说了,基金是要长期投资!”

  最近股市在市场充裕资金的推动下一路高升,大盘蓝筹引领了一段风骚之后,人民币升值预期主题下的金融、地产类股又一鼓作气地推动股指上涨,很多基金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判断失误啊,早知道就不赎回了。”阿丁显得很失落。原来,她在上个月某只大盘股上市前后把手上几万块的股票基金赎了出来,原本担心市场会有一波大的调整,想通过自己主动的波段选择来避免损失,可是偏偏市场就这么一路冲上去了,原先持有的两只基金的净值也一路冲上2.1元,可谓悔之晚矣。

  “呵呵,投资人这種心理,其实非常普遍。”摩根教授听了之后,对夏洛说道:“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择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往往想进场的时候担心成本高,看到别人获利又后悔自己当初赎回的行为。其实,说到大盘未来走势,别说是个人投资者,即便是专业的研究人士,也不敢贸然断言什么啊。”

  所以在基金投资上面,建议投资者不要去做选时判断。虽然多数基金投资标的仍是股票,但基金毕竟不是股票基金投资标的非常分散,价格波动不会像个股一样忽上忽下。投资基金应舍弃投资股票杀进杀出、每天看盘询价的习惯,以免看到价格波动影响投资理性。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现在适合进场么?“阿丁听完,还是冒出来最初的那个問題。

  “真拿你没办法。”夏洛想了想,问道:“你不是一直看好中國股市么?只要看好股市未来发展,就赶紧把那两只基金再买回来好了。反正你这部分资金原本就没有其他用途,闲置一天,就多一天机会成本啊!”

  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持下,加上股改汇改之后的体制调整,中國股市已经打开长期向上的通道。那么明智的选择就是长期持有一只业绩良好且较稳定的基金,并定期(至少每季度)检查一次自己的基金绩效表现。如果您投资的基金长期绩效表现远远超越大盘与其它同类型基金,且长期下来能够达到你的理财目标,就值得长期持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