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似懂非懂买基金

似懂非懂买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朋友想做点理财,我建议她买点股票基金。“买哪个基金好呢?”她问。我说,A基金业绩不错,可以买点。

  几天后,朋友又和我在MSN上聊起这件事情,显然这次她做了点功课。“你说的A基金,怎么这么贵,一份要卖1.6元。有个新发行的B基金1元钱就能买到。而且买A基金的手续费还要比B基金贵。”

  “卖得贵的自然是值那么多钱。A基金已经运作了一年多,买的股票都涨了不少,原来的1元钱,现在已经变成了1.6元了啊。”我跟她解释。

  “既然它都涨了那么多了,还能继续涨吗?人家都说涨太高就有跌的危险。而且我1元钱买B基金可以买1万份,买A基金只能买6000多份。”朋友说得似是而非。

  我开始意识到,一下子跟她解释不清楚。股票这东西,过去涨跌不代表将来的涨跌,关键是今后的前景。A基金持有的股票组合不错,依然是增长热点,而且现在市场上的流通筹码已经不多,这是我推荐A基金的原因。

  B基金是新基金就一定有上涨空间吗?首先B基金募集了投资者的钱后,是在现在这个时点上买股票。现在的市场是大盘已经普涨的市场,B基金已经不可能回到一年前A基金发行时的低位去建仓了。

  至于1万份和6000份的問題,不管是份数多少,折合成基金经理拿去帮你买股票的钱,还不是那1万块钱吗?末了,她似懂非懂。

  又过了几天,朋友说她还是买了A基金。我有几分得意,她却说:“你还不知道啊,A基金现在也是1元钱1份卖了。”

  果然有一公告,A基金对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分红6元,除权以后,净值变成了1元。又有一报道称,该基金公司为了规避投资者的“高位恐惧”,方有此举。

  看来有时候,有些事情确实很难解释清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