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牛市下的基金购买法则

牛市下的基金购买法则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800点、1900点,中國股市捷报频传,牛市的来临已是不争的事实。伴随着股票市场持续火爆,基金销售也是异常活跃。据统计,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有13只之多,且清一色地为股票基金,一些原定发放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也是调转船头改发股票基金。可当投资者在面对市场上種类繁多的基金产品时,如何快速准确地选择一只高回报率且增长稳健的股票基金又成了一道不小的难题。记者就此問題采访了几位专业证券分析人士,希望他们能给我们一些简单、实用的建议。

  选择采用积极资产配置策略的基金  

  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上市公司股票,其收益多为股票红利及股票上涨的盈利,且投资股票基金资产一般不低于总资金的60%。在当前的牛市背景之下应选择将大部分资金都投资股票基金,以此获得高出行业水平的回报率。如新发行的泰达荷银首选企业股票基金就顺应了这種趋势,将自己基金资产的80%-95%投资股票,借此来分享中國经济和资本市场高速增长带来的收益。

  选择投资行业“首选”企业的基金  

  每个行业都有出众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的经营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并且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以及良好的财务结构和持续创新能力。这種才是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也是股票基金应该多多建仓的“首选”企业。只有将基金有效、明智地投入到这些各行各业的“首选”企业时,才能保证基金拥有高回报率的同时还能让投资者的风险最小。

  选择经验丰富且资历雄厚的基金  

  如同在股市上选择上市公司一样,前两个法则都只是一些技术层面上的分析,最根本的还应该从基金产品的基础面上分析,从而做出最合理的选择。基础面的分析包括基金产品发行公司的资历和经验,以及基金管理团队的素质。此外,投资者还可以从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历史业绩来判断,如取得骄人成绩的上投摩根基金、易方达基金、泰达基金等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