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牛市赚钱其实很容易(表)

牛市赚钱其实很容易(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盘升,上证综指更是屡破重要技术阻力位,目前距千九关口仅有一步之遥。但从相关信息来看,不少投资者都慨叹赚钱难,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为何有赚钱难的感慨  

  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近期与众多投资者进行了交流,结果发现,反映赚钱难的投资者主要有两类,一是热衷于挖掘潜力成长股的投资者。他们一直倾向于挖掘高速成长股。而这些投资思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固然正确,因为A股市场的历史纪录显示,翻数倍的个股很少是来源于大盘股,而是来源于高速成长的小盘股。但可惜的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恰恰是大盘股,他们虽然长期的高速成长动力不足,但短期内却拥有业绩快速复苏所带来的股价上涨动力。因此,此类投资者错过了本轮大盘股为领涨动力的行情,自然难以赚钱。

  二是倾向于打探题材追逐黑马股的投资者,尤其是追逐题材股。比如说前期的注资题材、券商借壳上市题材,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尤其是短线热钱的参与,但随着监管政策的日益严格,近期各类题材股迅速降温,比如说最近S太极、S*ST数码回调幅度巨大,在此影响下,自然错失本轮牛市行情。

  其实赚钱很容易  

  牛市中其实赚钱很容易,最重要的就是要放弃一日暴富的投资思路,以基本面为准绳、以低估为出发点,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

  也就是说,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把握住市场運行的本质与特点。比如说目前A股市场的特点就是指数牛市,既如此,对指数股予以积极低吸持有,那么,基本上就可以获得较大的投资回报。而且,随着A股市场的发展,未来的指数牛市特征将更为明显,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不能准确判断众多指标股的未来走势方向,那么,可以选择指数基金。因为在海外成熟资本市场,超跃指数的基金也是不多见的,有统计数据显示,长期而言,70%的基金都跑不赢指数。一般的基金盈利目标与指数運行是一致的,既如此,买指数基金可以分享指数牛市。事实上,本轮行情如果购入50ETF的话,基本可以安心睡大觉,而且盈利非常不错。

  二是把握套利机会。从海外成熟资本市场来看,只要市场活跃,那么,就不应该出现显著低估的机会,因此市价大幅低于净值的封闭式基金就极有可能迅速为增量资金所挖掘,从而产生极大的投资机会,这在近期盘面中体现得最为明显。同样,与海外成熟资本市场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钢铁股、银行股、电力股估值低估的迹象也是非常明显,早在上月底就有券商策略分析师对钢铁股的估值水平之低发出了感叹,敏感的财经媒体也刊登了这一信息,既如此,投资者如果迅速介入到钢铁股,那么同样可以在短期内获得两成以上的收益率。

  按此思路类推,如今与A股存在着较大价差的B股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随着股权贩N酶母锏慕崾赏弁ㄒ丫钊肴诵模挥欣碛葾、B股始终维持这么大的价差,尤其是对于其中的一些优质B股。

  目前可继续关注的品種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总股本(万股) 昨收盘价(元) 昨涨跌幅(%)

  000898 鞍钢股份 593298 7.95 -0.38

  600036 招商银行 1470256 11.42 3.82

  000002 万科A 396989 8.75 2.10

  500001 基金金泰 200000 1.121 0.09

  500016 基金裕元 150000 1.34 -0.59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