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投摩根: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成就梦想

上投摩根: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成就梦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所以说,生活还是需要信念才可以长久的。”听完Nicole的一番话,夏洛若有所思得点头叹道。

  “谈不上信念吧,”Nicole歪着脑袋微笑道,“但是真希望可以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去感受一下他描述过的异國风情。”

  “呵呵,于是你的生活便是一边定投基金,一边定投梦想?”夏洛忽然俏皮的笑问,“难怪你做基金定投这么有耐心和信心。”

  定期定额本身就是一種长期的基金投资方式,也只有通过两三年的投资,复利奇效方能初见威力。“但是很多人都缺乏耐心,很难坚持下来。”夏洛有点无奈。

  “所以最好能有明确的理财目标”,摩根教授如此建议,“定期定额最适合筹措退休基金或子女教育基金等长期理财目标”。

  “也很适合帮助你飞越大洋彼岸哦”,夏洛望着Nicole笑,“不过,你每个月投3000元,会不会压力太大啊?”

  “这你放心好了,我会把握度的。尤其是有了阿丁那次‘前车之鉴’之后!”说完两人相视大笑。原来上次阿丁在做定投时,由于每月扣款额度过高,最后不得不动用定期存款来弥补。不仅没有享受到定期定额的轻松便捷,反而搞得手忙脚乱。

  摩根教授建议:“定期定额是每月自动扣款,因此建议投资者最好量力而行,一定要做得轻松、没负担。建议大家最好先分析自己每月收支状况,计算出固定能省下来的闲置资金。”

  “对了,还要问你呢,你觉得我选的那只基金类型适不适合定投啊?”

  Nicole问道。“怎么说呢,”夏洛转着咖啡杯上的吸管,想了想答道,“这个还是要根据你的投资时间而定。”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又具有长期投资的时间复利效果,所以只要坚守长期扣款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其实更能提高获利。因此摩根教授指出,如5年以上的理财目标,不妨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如果是5年内的目标,还是选绩效较平稳的基金为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