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艾略特波浪理论新解(七)

艾略特波浪理论新解(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在这種世界大气候下,中國的表现又如何呢?中國也要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期,但中國已经或      即将展开”第三次浪潮”(当然,级别不能与西方世界的第五次浪潮相比)。与之相对应的“第      一次浪潮”,我认为是始自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甚至是更早的1976年。改革开放是      第一次浪潮的主线。遗憾的是,1987年以前没有一種价格指数来反映这次浪潮,期间虽然历      经80年代初的意识形态斗争、88-89年的经济大动荡,但是,到93年实施宏观调控政策      之前基本上是高速增长的阶段。第二次浪潮是宏观调控促成的,在第一次浪潮中独领风骚的地产      业受到巨大的打击。虽然说要长期坚持适度从紧的政策,但实际上只是在经济底部市场谨慎的心      声而已。实际上宏观调控(这里特指93年慢刹车)早已结束。        第三次浪潮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展开?我同意陈东陵博士的观点:“短缺经济在大多数领域      基本结束,这一时刻是中國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这一个重要转折时期,我们必须清楚      地认定把发展交通运输以及相应的基础设施、住房建设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交通运输应当成      为第三次浪潮的主要推动力量。在未来的10年,将会有更多的人在一天之内到达800-10      00公里外的目的地。而现在,通常只能达到500公里左右。但是我不认为航空运输会有很大      的发展。主要的利润增长点来自于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运输,一切与中國以外联系紧密的行业将      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进出口、旅游服务、高科技、石油、有色金属、家电等等,都会受到影      响。金融、贵金属(如白银、黄金等)、基建等行业则影响不大甚至有利好的可能。        在未来的日子,人类会再次发现黄金的价值,各國央行也会被迫再次买进(现在是不断抛售      )黄金。白银有可能创出8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紧贴着经济的股市,自93年2月见顶后一直      调整到96年初。之后,又再展开新一轮牛市。我一向认为,始自96年的大牛市運行时间可能      是13年(本文写于两年前,目前认为8年可能更恰当)。循环浪Ⅰ由1987年--1993年      ,循环浪Ⅱ由1993年--1996年,循环浪Ⅲ由1996年--2009年(或2004年)      。然后展开循环浪Ⅳ。对于循环浪Ⅴ,我更倾向于是延伸的第Ⅴ浪,運行时间比第Ⅲ浪更长。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