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心中没底,势必担心

心中没底,势必担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913年春天,罗伯特〔患了很严重的疾病〕,{连续}好几个月生活在〔绝望〕中。但是后来他康复了。1914年,战争爆发,曾经参与过西班牙对美國之战的戈敦上尉对战争冲突十分关心,每天阅读报纸、热心地谈论。罗伯特也很快对战争發生了兴趣,他经常数小时地听母亲给他讲圣经,从超度到伟大的战争预言,各國之间将会相互对抗。

   (因患严重疾病的自然属性必然导致{连续}的绝望。这里请关注“连续”这个词眼,这是流程化的核心命脉。是您今后从市场获利的重要自然法则。)

   罗伯特长兄霍伯特生于1894年,第二个兄长拉菲生于1898年,那时他的父亲已走上战场。那些时候,他的母亲〔担心〕了好几个月,担心腹中的婴儿,又〔担心〕远在战场上的卡宾上尉,每时每刻都在祈祷战争的结束。

   (由于心中没底,所以“担心”就是必然。)

   “妈妈,”小罗伯特说:“我长大以后,要做一个牧师,告诉人们停止战争、维护和平,但是上帝为什么不停止战争呢?”

  “在你出生前的几个夜晚,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在梦中,我看到旧金山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被一種战争机器毁灭了,我的一个儿子几乎死在那里,但是他又活下来了,并且拯救了他的國家,给世界带来了和平。我想,我梦到旧金山,可能是因为霍伯特死在那儿。但是我觉得那不仅仅是一个梦,也许你生来就是和平的使者。”

  母亲的梦和对他的期待给小罗伯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长兄却要跟他吵闹,试图打斗。他的兄长叫他胆小鬼、棉花头。但是小罗伯特都能忍让、不发脾气。他的母亲告诉他,圣经中说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让怒火烧起来。

  这段时间,國内形势不好,棉花价格非常低,使卡宾上尉实际上变得很贫穷。为了生活,他和他的孩子们必需更努力地在田里耕種。但是小罗伯特却顽固地拒绝到农田耕種,他{总是}喜欢在房子周围玩耍,谈论他的伟大的发明计划。母亲总是很同情他,鼓励他,却从来不强迫他去干农活。罗伯特想长大了当个智者,寻找伟大的发明和发现,但是不愿意干重活。

   (注意:“总是”一词是很有价值的,你往后读体会就更加深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