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婚夫妇如何念好2007理财经

新婚夫妇如何念好2007理财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从李先生家庭收支情况来看,目前年收入为8万元左右,其中每月收入5500元,减去月支出(每月开销+月还贷额)3000元,每月可储蓄2500元,再加上年终奖2万元,扣除每年其他支出6000元左右,每年可存下近5万元。从李先生家庭目前的资产分布情况来看,由于购置了一套房产,固定资产在所有资产中占的比重最大,其他的资产都集中在流动性强的活期存款上,收益率过低,流动性超过了家庭理财目标的要求,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可以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广告词代表了理财的重要性。辞旧迎新的时节,人们往往会制订新年的计划或打算,理财自然是其中重要一项。经历了2006“结婚年”后,许多新婚夫妇开始真正面对柴米油盐,一切该怎样从头开始?如何因人而异地做好家庭理财规划?这成了许多人关心的問題。记者咨询了中國农业银行鞍山分行个人业务处的杜先生及几位理财顾问,为不同类型的年轻夫妇制订了2007年的理财计划。

  家庭月收入1000-2000元

  孙女士和丈夫是某企业的职工,工作较稳定,月收入合计2000元左右。他们在今年國庆结婚,暂时和已退休的父母住在一起。由于父母有退休金,而且消费水平不是很高,他俩每月的日常开支在700元左右。

  虽然两人工作不久,没有什么积蓄,不过,他们准备三四年之后才要孩子,所以目前也没有太大负担。他们的近期主要理财目标是购买一套房子。

  理财规划

  夫妇俩可以建立理财档案,对一个月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记录。同时,围绕购买住房,要确定每月的攒钱目标,月底盘点“盈余”。如果出现超支,应根据记录对开销情况进行分析,然后在下个月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控,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不当支出。

  理财建议

  建议孙女士考虑提前贷款。由于孙女士夫妇是收入稳定的职工,贷款应当没有問題,但是买房要求有首付,随后装修、买家具等还需要不菲的资金。建议两人在一两年之后借助银行贷款买房,尽量办理公积金贷款。

  另外,购房不必非走房贷一条路。如果孙女士公婆有國债、保单等质押物,可向银行保险公司申请质押贷款。

  此外,孙女士夫妇可以考虑采取零存整取的方式为家庭积蓄存款。再有,现在很多银行开设了强制理财的方案,比如从工资卡中强制扣除一定费用作为个人积蓄。顾客可以自己设定强制存款的时间和金额。最后,因为夫妇俩的工资不多,平时要适当留足一定的活期存款以备急用。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