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少妇当家:房屋水电煤气省钱秘招大比拼

少妇当家:房屋水电煤气省钱秘招大比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个人认为,不会截流,无以谈开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投资总要有成本吧?

  每月的花销中都会有一些固定支出,而房屋水电煤气的费用就占了固定支出的大部分。

  于是,突发奇想,何不干脆新开一楼号召大家把自己如何省下房屋水电煤气费用的绝招都来透露一下,互相学习学习,也不枉费常来这论坛逛逛

  。

  好心的朋友先帮忙顶着,晚上回家俺也找时间把自己的整理整理贴出来。

  今天好像已经欠了很多作业了,要加油才行!

  省钱心经之居家生活篇 能省一分是一分

  居家过日子,很多省钱的方法都是从妈妈那学来的。妈妈有句很经典的名言:攒下每一分钱凑成一元存起来。居家过日子,每天掌控者柴米油盐酱醋茶,看似大权在握,孰不知这个“掌柜的”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

  有了前面的玉,俺这块应该算是砖吧。

  首先,我住的房子一直都是商品房,自然也就没有了包水包电包管理的优惠政策,俺所用的一丝一毫都要缴费,而且还是不小的一笔费用。现在开始说说俺的一些绝招吧:

  省电:这个一直是我自认为比较经典的。首先,家电只选必要的!现在流行的洗碗机、家用电发器、电动按摩器、电动减肥仪……对我来说,都没于吸引力,我对他们的评价是:费钱、费电、费空间!第二,必备家电要选节能的,现在购买家电时,都有关于耗电量的介绍。第三,学会科学使用各種电器,让其在最节电状态下工作。

  比如冰箱,温控调节器就是省电的关键,冬季扭至1,夏季扭至4,而我却经常在朋友家看到冰箱温控调节器常年置于3的位置;而电视的外面一定要加一个防尘罩,夏季机器温度高时机内容易吸附灰尘,灰尘太多时就有可能导致机器漏电,用电量自然会增加,而且还会影响电视的收听收看效果。第四,家里所有的灯都选用节能灯,而且是除非必要,否则绝不开灯。

  一来省电,二来防蚊,省去纱窗和灭蚊灯钱。第五,能吹电扇绝不吹空调,能吹自然风绝不吹风扇。空调是极其耗电的家电之一,但也是在南方生活不可少的一项必须支出。用空调时,我永遠是让出风口向上吹,因为冷气比空气重,易下沉,自然也就会制冷较快,省电。在温度没有达到闷热难耐的情况下,我一般还是会选择自然风加电扇,省钱又环保!最后,但也是为我省电贡献较大的一点,加班晚回家。一来可以在办公室上网,二来回家冲下凉就睡了,灯都是只要开洗手间的即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