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深圳女性尚有不少理财误区

深圳女性尚有不少理财误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女性理财要避开的误区

  深圳发展银行总行营业部理财专家认为,与男性相比,女性具有细致周到的特点。长期以来的“男主外女主内”,也在无形中塑造了女性“家庭首席财务官”的角色。她们对家庭生活开支更为了解,这样使得女性在收入支出的安排上享有优先决策权。另外,女性的投资理财偏向保守,可以很好地控制风险。

  但不可否认,女性理财也存在一些误区和不正确的理念。比如:女性理财过于求稳不看收益。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女性不喜欢冒险,认为理财就是保值增值,她们的理财渠道多以银行储蓄为主,这種理财方式虽然相对稳妥,但是存在银行里的钱弄不好就会“贬值”。另外,许多女性认为理财是有钱人的“专利”,缺乏理财的意识。

  事实上,家庭理财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包括教育规划消费规划、现金规划保险规划投资规划、税务筹划、退休与养老规划家庭财产分配与继承等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它需因人而异。不同家庭类型、不同收入水平、人生不同阶段的理财方案都是不一样的,作为持家的女性,应该不断培养起这样的意识。

  不同年龄理财需求不同

  深圳发展银行总行营业部理财专家分析,30岁之前的女性多属于单身或刚刚成家的阶段,这一时期的许多女性没有良好的投资理财习惯,“月光族”的朋友大都产生于这一时期。30岁到50岁年龄阶段的女性基本上都是处于“上有老,下有小”阶段,这个时期的女性承受了家庭和工作两方面的压力,虽然收入稳定,但是开支同样大,所以这是投资理财最为关键的阶段。这一阶段的女性,在收支控制上已经很有心得,比较善于持家,但还缺乏一些综合的理财经验。50岁之后的女性已经逐渐远离工作,首先考虑的是健康問題。如何采取合理的措施保障生活,并且继续为子女事业的发展贡献余热成为许多人关心的問題。

  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于投资理财的需求是不同的。深发展理财专家建议,对于30岁之前的女性来说,这个阶段的收入一般在一生中是最低的。所以投资理财要注意三点:坚持记账、强制储蓄、精明消费;对于30岁到50岁的女性来说,由于家庭的存在,她们对稳定性的要求大大提高,而渐渐成为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她们需要统筹考虑健康医疗、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方面的花费。这一时期的女性可以选择风险较小的基金和债券作为投资的首选品種,而股票、外汇等高风险的投资比重应酌情降低。50岁以后的女性朋友也需要进行一些投资,理财产品应选择那些货币基金、國债等,这些投资产品既可以免税,风险又相对较少,收益又比同档次定期存款高,而且流动性又比较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