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婚姻择偶与投资理财

婚姻择偶与投资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投资相较于择偶,倒不必有择偶上必要的“单一”限制性,而可以拥有多样化的选择与组合,这也可以说明,为何婚姻的风险比投资的风险来得高。无论你现在是已婚或是未婚,请先想想过去、现在或未来的择偶必备条件是什么吧。

  老一辈的人,双方条件匹配,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新新人类群可能考虑的却是对方是否能为个人人生有助益,因此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拜金女、拜金郎出现。那么你是属于哪一種类型的人呢?

  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过去股市行情好的时候,无论保守、积极个性的投资人,一窝蜂抢进股票投资、房地产,可是经历了过去这两、三年来的股市大起大落,多数投资人的理财最爱是保本、定存与债券型商品。

  时代转变中,择偶条件有变与不变,投资标的选择更有与时俱进的调整。择偶上,男女双方在看待条件方面,外貌会是条件之一,然而现在有减肥术、美容医学,所以也有改变的空间,双方家庭背景、学历等也是在考量之下。不过,现在条件不好的,可能未来会是绩优股也不一定。

  至于性格的相配度则是一種不具体的东西,现在搭配的,未来如何转变难料,现在配合程度不足的,反倒有可能在未来转好,或是更差,这是需要时间验证的,不过两人是否有心维系也是关键所在。至于考虑对方对个人的助益,这是人的现实考量,不能说是好或是坏,因为,谁也不能肯定的说“拜金女”或“拜金郎”的唯一考量只有现实面,或是这样的现实是错误的,因为从现实走向幸福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投资标的选择上可以学学择偶的方式,从各个层面去找出适合自己的标的,比方说从投资环境条件评估起,决定当下投资部位比重的高低,究竟该以股票债券、房产、现金还是其它的部位为重,考虑的层面包括:目前的景气循环阶段,景气扩张期当然要以股票、房产为重,当景气步入收缩期,则应该将投资部位调整为债券、现金比例较高为宜。

  在婚前的择偶,可以拥有多样化选择性,只是一旦步入婚姻层面,就必然接受“一对一”的法理、情理限制;而投资则无论投资前后,都可以从诸多标的中选择最适合个人接受度的标的,并且亦可以通过资产组合与投资比重的调整,进行适当的风险管理,同时追求更为有效的财富管理与财富增值机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