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当有人来借钱

当有人来借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有位以义气著称的大哥经常挂在口头的一件英雄事迹就是借给朋友钱,10万块。朋友买了房子却没钱装修,因为急于给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女友一个实质性的交待,迫不得已向大哥开了口。大哥二话没说,甚至根本没有看朋友一眼,一只手递过存折:“喏,拿去!”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件事發生在大哥自己娶妻购房之前,所以越发衬托出义气大哥心地之善良、品质之高尚。

  大哥的朋友很争气,两年之内如期还清借款。“义气大哥”虽然损失了些许利息,却凭此善举赚来不少美誉,也算得以偿失。

  在有人来借钱时,很多人都愿意效仿这位“义气大哥”,做一回好人。如果放出去的本钱能够一分不少地按时回来,同时又能满足自己行一回善的心理需求,损失个把利息又算得了什么呢?只可惜,并不是所有借了人家钱的人都能够按时还款。经常發生的事是,别人明明借了你的钱,却似乎忘了这一回事。一年半载过去之后,你越发难以开口提醒这位债务人。在夜夜生闷气、辗转反侧多日后,终于化苦闷为心头恶气怒向那人吼道“还钱来!”之时,人家却风轻云淡,恍若梦中人被惊醒一般,笑笑地说:“对不起,忘记了。最近手头比较紧,年底时给你凑一凑,好吗?”仿佛你是被拖欠了工钱的工人,而人家呢,是做着大生意,资金有些腾挪不开的企业主。

  “借钱”这件事本身并不麻烦,麻烦的是借钱的人各不相同,更麻烦的是有的时候你根本无从判别借钱的人究竟是会按时还钱的那種,还是会忘记还钱的那種。

  同事去丽江游玩,邂逅当地一家餐厅的男服务生,相谈甚欢。回上海不久,即收到那人的钢笔书信一封。同事大喜,急急拆开阅读,结果脸色越来越阴沉。原来男服务生要借钱,借5000元开餐厅,想从餐厅服务员“升级”为餐厅老板。

  同事对他的借钱产生了如下疑问:1、为什么才认识半天就来借钱?2、是只向我一人借钱还是对所有认识半天的人都借?3、为什么能想到利用别人的钱把自己变成老板这一招?4、为什么我从没想到这招?

  按捺住自己想做好人好事的强烈冲动,同事最终还是没有借钱给他。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