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男人爱上“私房钱”

男人爱上“私房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调查

  全球鼎鼎有名的戴尔·卡耐基说,“家庭主妇的‘私房钱’,可以在应付骤然变故时发挥巨大作用,实际上是‘家用储备库’。”如今,私房钱已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爱上了“私房钱”。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武汉分行自开办“四方钱”(谐音“私房钱”)账户以来,来开办这一账户的70%是男性。 男人也爱存私房钱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从在银行办了“四方钱”账户后,刘先生每个月将哥哥叫到银行,从账户中取出钱补贴哥哥的生活。

  他说,为了自己读大学,哥哥放弃了很多。现在他下岗了,孩子又在读大学,生活很困难。可哥哥每次到家里来借钱,太太的脸上就挂着霜,很难看。他只好从私房钱里拿钱帮助哥哥。

  李先生存私房钱是用于投资。在上世纪90年代,他炒股赚了50万元,可到现在只剩下不到5万元。虽然太太没为此“批评”他,但他自己很不好意思,于是将5万元存成私房钱,准备为家庭重新找到一条赚钱之路,到时给太太一个惊喜。 私房钱的演变

  早先的私房钱是女方的“体己钱”,万一丈夫抛弃自己时,可以有一笔私房钱供女性防不测,并保证生活。

  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女人掌握了家庭的经济大权,社会少有女性存私房钱了。在上世纪80年代前,一般家庭的收入只够维持生活,没有多余钱来存。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手上的活钱越来越多,人们在社会生活中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私房钱又出现了,而且存钱者由女性居多慢慢演化到以男性居多。 女人心里别扭

  对于男人存私房钱,男女双方意见迥异。

  刘先生认为,男人存一点私房钱没什么坏处,可遵行一个原则,取之于家,用之于家。

  王女士说,自己的老公肯定有私房钱,有多少不清楚,但肯定不是小数。“我知道他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但心里就是别扭。如果问他,肯定会都不愉快,所以从不问他。”私房钱要用之于家

  有关调查表明,有63%的被调查者认为夫妻一方有存私房钱的必要。私房钱运用得当,能为夫妻关系锦上添花;如果私房钱“私”字当头,幸福生活就会可遇不可求。

  专家认为,积攒私房钱应根据个人的情况控制数额,但是如果私房钱比公开的收入还多,也就不能叫私房钱了。不能将私房钱用于赌博等不当消费和开支,应“取之于家,用之于家”。

  同时私房钱同样要理财,可以选择基金、股票、收藏等收益高的投资渠道,即使出现风险,对家庭也不会带来多大影响,但投资收益高了,却会为家庭锦上添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