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4種家庭基金 刷新生活品质

4種家庭基金 刷新生活品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说到投资,如果你的大脑里还只单一地反应出:银行股票保险债券……那说明你的生活理念过于保守。

  在“有权消费,无权浪费”的今天,对提高生活品质有帮助,才是消费的目的。为健康、快乐、情趣投资,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留出特定的资金,创建各種名目的家庭基金

  享受生活需要金钱的储备,更需要敞开的心态。

  情调基金

  别以为情调是个酸词,只是少数人的事。

  扪心自问,你难道真没觉得多年来一成不变的生活有些发闷?生活的滋味是调出来的。

  花钱买心情

  自己在公司受了老板的气,儿子没有考出好成绩……如果你因为这些原因心情郁闷而又无处排解的话,不妨允许自己每月有一次不理智消费。建议每次冲动消费之前,一定不要携带太多的现金和储蓄卡,以便限制购买的数量和金额。

  《GOOD》建议:

  ● 建议在网上开一个小店,如果一个月之后你对冲动之下买回来的东西提不起兴趣了,就可以在网上再将其变回现金。

  生活的鸡尾酒

  或者红酒、蜡烛,或者郊外、帐篷、小溪、烤炉……即使我们早就过了热恋的阶段,这些词汇仍然是保持爱情热度的关键。所以,在青菜米饭的间歇里,每月去享受一次吧,要知道,那種浓情蜜意的氛围,绝对不是家里的锅碗瓢盆可以营造出来的。

  《GOOD》建议:

  ● 让爷爷奶奶帮忙照看宝宝一个晚上,积极创造机会,还原恋爱中的你们。

  ● 生活需要仪式感,在优雅的环境中,陶冶我们细节的精致吧。

  幸福的杂货铺

  一块漂亮餐布、一只外贸果盘、一款云南风情银饰……女人的心情最容易被这些小东西收买,别小看它们的作用,经常添置一些,生活的情趣自然高涨。

  《GOOD》建议:

  ● 注意别买太贵的,否则,日积月累,到时候多得家里无处摆放的时候,你会为要不要舍弃而为难。

  为鲜花和绿植开支

  一盆米兰或者一束百合,都会让生活增色不少,最好定期为家里添置绿色“新宠”。每周一束鲜花也是必要的,这个钱和买菜钱一样,必须花。

  《GOOD》建议:

  ● 每天买菜的时候,顺便到花店买一束自己喜欢的鲜花,一定要让它成为你的一種生活习惯。

  情调私房钱

  体贴女人,不能总指望男人,适当照顾自己才是最聪明的做法。虽然我们还没富裕到件件衣物都可以选择顶级名牌的程度,但是可以考虑花一点银子购置几套舒适的睡衣或者钟爱的内衣,这種呵护会让我们觉得温暖,还增加女人味。

  《GOOD》建议:

  ● 不要买太花哨的款式,倘若其瞬间过时,会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娱乐基金

  娱乐是生活品质和情趣的重点所在,但夜夜笙歌既不健康,又不节省,绝对不是好的生活方式。看看下面的方法,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

  给“才艺”交点学费

  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把钱扔到酒吧了,给自己的兴趣交点学费吧,去学学插花、陶艺,或者干脆去学学拉丁舞,当你为自己的爱好花上第一笔钱并且有所收获的时候,你就可以更明确地体会到金钱的美好了。

  《GOOD》建议:

  ● 别害怕自己没长性不能坚持,没关系,只要达到调剂心情的目的,做多长时间其实都无所谓,关键是能说服自己就行。

  家庭旅游开支

  旅行当然是要花钱的,但是这个钱绝对花得值。每月拿出固定的钱,存储起来专项旅游。一家人尽管在同一个屋檐之下,但平日都是各忙各的,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分享家庭的温馨。定期的旅行计划可以让家人有机会在一起团聚,在山野间、小溪旁共同留下欢乐的回忆。



  《GOOD》建议:

  ● 旅游去哪里其实并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让全家人都积极参与。

  ● 定制长途和短途两種方案,建议长途一年一次,短途一月一次。

  多买书籍,少买软件

  倘若你不是网虫,就一定应该把注意力转回到对书籍的热爱上来。读书,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更是一个很有情趣的事情。

  《GOOD》建议:

  ● 书籍的购买其实也很有讲究,完全可以从兴趣出发,客厅、床头可随意地放上几本闲书,解闷、消遣必不可少。

  ● 杜绝下载电子书籍。

  友情基金

  友情绝对需要投入,多好的朋友长期不来往都会变得生分,为了避免“朋友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平时就多投入点吧!

  “礼”上往来给友谊加油

  别以为友情可以永遠无偿索取,它其实更需要你时常去维护和经营。制定一个礼物基金吧,无论是在朋友需要庆祝的时候,还是需要安慰的时候,让你的礼物传递你的心意吧。

  《GOOD》建议:

  ● 礼物无需昂贵,甚至可以DIY,别小看它的作用,别人都不做的事情你做了,朋友自然最先记住你。

  把打牌的钱换做结伴美容

  好朋友当然不计较形式,所以打牌垒长城是一種乐趣,结伴去美容养颜也是一種乐趣。那么,为什么不让友谊健康一点呢?做个漂亮女人可能是所有女人的梦想吧。

  《GOOD》建议:

  ● 结伴美容的人数不能太多,2~3人最好。

  party,最好的交友方式

  请客吃饭一般都喜欢去外面的餐厅,但是如果习惯自己亲手打造家宴,或者定期组织party,邀请挚友欢聚,一定是个更好的经历,表明你是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主妇。

  《GOOD》建议:

  ● 家庭party可简可繁,根据情况,以3个月或半年举办一次为宜。

  未来基金

  花钱的同时又赚到了钱,这可是花钱的最高境界。投资理财是门学问,由浅入深,学会了自然受益匪浅,更能为你赢得未来。

  花钱买安全

  保险是一定要买的,尽管这可能会成为你每月一项大的开支,可是,天灾人祸,孰能不防?当麻烦来了,就会显出你的投入有多么明智。

  《GOOD》建议:

  ● 花钱为全家买份塌实,何乐不为?

  花钱充电

  定期拿出一部分钱用在自己的充电上,可以去听听讲座,或者读在职学位,等到自己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涨薪升职的机会就会源源不绝,前期的一点投入也就无所谓了。把钱装进脑袋真的不失为一種可靠的投资方法。

  家庭储备金不可少

  在你快乐花钱时,是否也应该考虑设立一个家庭储备金?要知道,规划总没有变化快,万一家人病了,或者亲朋好友需要资金支援了,有了家庭储备金,就不用事到临头为这種支出担忧了。

  《GOOD》建议:

  ● 既然名曰储备金就不要轻易挪用,否则就失去了“救急”的意义了。

  提前买健康

  生病住院的花费,应该是一種最可怕的开支了,所以我们要及时转变健康观念,把钱花在购买健身器械、合理膳食、接受健康培训等项目中。这些长期的健康投入会增强我们的身体体质,减少生病住院的机会,其实也是一種花钱的学问。

  《GOOD》建议:

  ● 健身千万不要心血来潮,一定要从生活的细节着手,坚持下去定会有收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