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理财不妨贪多 单一方式有风险

家庭理财不妨贪多 单一方式有风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庭理财规划越早越好,而且应进行多方投资,“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昨日,首届广东地区美國注册财务策划师及会员资格颁授典礼在广州举行,前来参加会议的美國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副会长RobertJ.Berki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美國家庭一般如何理财

  RobertJ.Berki:美國人比较重视家庭理财。特别是伴随着二战后的婴儿潮,美國社会的人口老龄化問題日益突出,考虑到自己的退休计划和子女教育等問題,很多人意识到仅仅依靠现有的社会保障是不够的。多数美國人会借助一些理财产品如股票、证券、存款、债券等和一些衍生工具去筹划理财。很多美國人喜欢的投资品種有基金、房产、保险、年金等。

  记者:在美國人的家庭理财中,理财机构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

  RobertJ.Berki:在美國有很多的理财机构和理财专家,相当多的市民通过这些专业的理财机构去理财

  个人理财属稳健型

  记者:您作为一个理财专家,是如何进行家庭理财的?

  RobertJ.Berki:家庭理财首先要看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从个人家庭承受风险能力不是很强的情况出发,我倾向于稳健型的理财方式。目前的投资品種涉及到房地产、股票个人退休计划,首先房地产投资目前比较稳定,但流动性不好,总体是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種;而股票投资风险比较大,但流动性比较好;而个人退休计划是政府项目,比较稳定,没有什么风险。在我看来这種方式既兼顾了高、中、低风险,也考虑到了流动性的因素。不过家庭理财要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单一理财方式有风险

  记者:以您个人对中國的了解,您对中國普通家庭理财状况怎么看?

  RobertJ.Berki:目前,在中國,家庭理财规划市场刚刚起步,不少人对于理财的认识也不足,而且可以纳入个人投资渠道的品種还不是很多,再加上一些人的收入水平还不是很高,不少人倾向于过于保守的理财方式,如单一的存款等。

  但我觉得这種单一的理财方式是不够的,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中國的理财市场虽然刚刚起步,但未来潜力很大,品種也会越来越丰富。中國人的收入水平未来会继续走高,存款的比例将会逐步减少,我的建议是尽早投资、多方投资,“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如开放式基金就是个不错的投资品種,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考虑尝试在國外投资。对于个人的理财有一个相应的理财规划方案,投资者可以去找一些专业的理财机构和理财师帮忙。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