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婚夫妇理财:“打统仗”VS“AA制”

新婚夫妇理财:“打统仗”VS“AA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对不少夫妻,尤其是刚成家的小两口来说,如何处理两人的“私产”常很伤脑筋。有时候双方长时间刻意回避,以为顺其自然就能解决,其实弄不好往往会成感情杀手。实际上适当共享资源,能给小家庭带来更高收益,额外的幸福感。有很多策略能帮助你的家庭处理好财务問題,你可以参照双方的感情、年龄、对金钱的态度,制订出一套在你家行之有效的财务制度。

  资源共享如果你还在用独身时的银行账户,最好放弃它,建立个共同账户。其实这不仅仅关乎感情,还能带来很多实惠。它可能带来更好收益,还会有额外好处,如提高信用等级。另外还可帮助新建家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适当的私房钱财务专家认为,把双方收入合在一起,可使家庭境况变好,但有时无伤大雅的私房钱也很有用。比如你想在妻子生日时给她一份意外惊喜;或者你不想为了自己昂贵的新潮发型而感到愧疚,私房钱都可解决問題。设立一个共同账户,把你的大多数收入存入其中,所有家庭费用都会从这个完全透明的账户中支出;然后再设立你们各自的账户,虽说是“小金库”,但最好也要有一定的透明度,如完全封闭,可能影响彼此的信任。

  独立处理婚前财产你可能在结婚前借过一大笔钱,或贷款买过房或其他大额消费品,这些负债你应独立处理。如你的另一半主动要求和你共同分担,把它变成家庭负债,则可商量一種可行方法,但这種分担不应是强制的。同理,如你的另一半没有主动提出共享他自己婚前的积蓄,你也不应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婚前财产和负债都应主动向对方公开,至于如何处理,则可协商。

  共同存款和投资你们对共同账户的钱如何处置發生意见分歧时,可通过组合投资方式解决这種矛盾,多样化的投资也可分散家庭财务风险。从这个意义上说,性格互补的夫妻要比性格类似的夫妻更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