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养老还得靠自己

养老还得靠自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个人都会衰老, 但没有人希望因为衰老而降低生活的水准;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长寿,但是没有人愿意因“活得太久”而导致财务风险。养老保险就可以帮助人们把年轻时富余的钱存起来,从而确保在年老需要时能够源源不断地流回我们的口袋。

  中國传统文化一向崇尚“多子多福”,而这“福”便来自“养儿防老”的观念。然而今天,对于生活在城镇的人们来说,靠这一方式安度晚年已经不“主流”了——今年重阳节前夕,中國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和银行;支持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等”。整个保险业都在欢呼振奋,因为桎梏多年的保险资金终于能借此良机,获得在资本市场上大展拳脚的机会。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意味着未来保险资金收益增长的无限可能与公司利润成长的美好预期。

  所以在今后来说,随着保险资金运用平台的不断扩展,以及投资证券市场的比例限制不断被突破,包括今后可能进行的保险预定利率市场化,保险资金的收益率应该能够有所提高,商业养老保险的收益水平也会走高。

  商业养老保险适合谁买?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对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一般来说,满足下列条件的人士都适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首先年龄不宜太小或太大,一般在16~50周岁购买养老保险为好。16周岁说明他已经进入劳动年龄,可以有一份独立的经济收入。50岁以上投保则费率过高。虽然有些养老保险产品允许的投保年龄可能超过50周岁,但投保时年龄过大,需缴付的保险费也相应较高,对已接近退休年龄的投保人是不利的。当然,如果经济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年龄较大也可以投保养老保险,此时可以考虑一次性缴费投保。

  购买者应该有足够的收入。在扣除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后,你的收入必须能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要。不能因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使你的正常生活水平得不到满足。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