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有了孩子继续“啃老” 心急母亲想出高招

有了孩子继续“啃老” 心急母亲想出高招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晚报记者王凤梅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也做了父母,可有些独生子女生了孩子后,依然不改一切依赖父母的习惯。不仅自己的吃穿用度靠父母,连孩子也索性丢给父母带,没有一点独立的样子。为此,有位着急的妈妈想出一招,向孩子讨“带孙费”,以此提醒其要独立。有关法律人士称,此举完全合法。

  老妈成了“老妈子”

  家住本市闸北区某小区的29岁小赵和妻子都是独生子女,两人的婚房也是父母给买的。因为与父母住得近,小赵和妻子每天到父母家里蹭饭,有时连脏衣服也拿去让妈妈洗。

  去年,小赵喜得贵子。面对襁褓中的儿子,平时很少做家务的小赵,虽然心里喜欢却根本不知该如何照顾。由于妻子也是家中娇女,两人除了逗孩子外,清洗尿布、打扫卫生等,一股脑儿地丢给了老妈负责。老妈忙不过来,请了一个钟点工帮忙。这下,小赵夫妇更是放手不管了。

  小赵妻子休完产假上班后,依然大手大脚,碰到商家打折,就往家里买东西,一点也不考虑家庭的收支。孩子的奶粉、玩具开销很大,有时钱包紧了,就向父母要。带孩子很累,但小赵和妻子一点也不懂得体会老人的辛苦,白天上班,晚上就看碟片、上网。小赵妈妈看到儿子媳妇有了孩子还这么没责任心,心里不由着急起来。

  奶奶索要“带孙费”

  一天,小赵妈妈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晒太阳时,跟很多老人一交流,发现不少独生子女家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一問題。“怎样才能让孩子学会独立呢?”小赵妈妈发现有的外地小夫妇请父母来沪带孩子,每个月都会给一些零花钱,她觉得这个办法可以借鉴一下。

  “我何不也让孩子每个月付‘带孙费’?这样一来,也许就能让他们意识到,不能永遠依赖父母,让他们产生独立精神。”想好后,小赵妈妈向儿子提了出来。

  小俩口有了独立意识

  “奶奶带孙子,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为何还要付费?”小赵和妻子一听非常吃惊,他们“啃老”惯了,除了过节给父母一些钱外,从没有意识到,让父母帮忙干活还要付费。

  “你请个保姆也要花钱的,我要的不多,将来孙子上学就会给他的,但这笔钱你们一定要给我,得让你们有个意识,妈妈不能一直照顾你们,你们要学会独立生活。”

  小赵夫妇听完,不由地有些惭愧,商定今后每个月给母亲500元。小俩口开始认真制定起新年的理财规划缩减家庭不必要的开支。小赵妈妈很欣慰,在小区里四处宣传自己的高招,“不能老让孩子啃老人,也得啃啃他们,这样他们才会自立。”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