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百万像素拍照手机成本价仅820元

百万像素拍照手机成本价仅820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所有百万像素手机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成本大约都在820元左右,合资品牌售价高的主要原因是其品牌价值高。”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了手机制造行业的这一惊人内幕。而来自大中电器手机卖场的最新降价消息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因为从明天开始,TCL、康佳、夏新、联想等國产品牌的130万像素+MP3手机价格将跌破千元,其中由大中电器包销的TCL一款机型,其售价已经降至899元。

  30万像素与百万像素成本仅差40元

   据这位知情的业内人士透露,每部手机的成本主要包括主板、附件(包括外屏、天线、主键、摄头、电池等)、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其中30万像素手机主板的最低成本在400元左右,130万像素手机主板的最低成本在440元左右,附件类最低成本在150元左右,售后服务成本在30元左右,市场推广成本在40元左右。此外,如果是贴牌生产的厂家,还需要向代工厂支付每台30元左右的代加工费用。如此算来,3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与13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其成本仅相差了40元的主板费用。

   “我这里所说的成本是指所有品牌的成本,包括國产品牌和合资品牌,两者的价格差别实际上只是品牌价值的差别。”据他透露,虽然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合作品牌有自己的手机主板生产线,但其主板成本价不会高出太多。

   而对于这一成本核算,记者随后从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通讯事业部经理江远涛处得到了证实:“从TCL768在大中电器的开放售价已经低于900元来看,这个成本核算应该比较接近。”

  國产手机功能雷同源于生产过度集中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仅各品牌手机的成本价格相差不大,绝大多数國产手机都是由國内的四家代工厂生产的,其中3家在深圳、1家在上海。同时,多数國产手机的主板也是由一家生产商所提供的。而这些正是國产手机功能雷同的真正原因。

  主流产品零售价格有望逼近成本线

   据了解,目前手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是130万像素+MP3产品,其中合资品牌的市场售价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國产品牌的市场售价在1250元至1600元之间。

   “这一价格肯定是暂时的,因为TCL768的降价已经引发了國产手机厂商的连锁降价反应。”据江远涛向记者透露,11月26日,TCL768在大中电器的售价降至899元,只隔了一天,康佳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就奔赴大中,签下了10万台的销售合同,将其中一款原定价为1399元/台的(130万像素+MP3)手机降为999元/台,并使之变为大中电器的包销机型,供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独家销售。据悉,这款手机将于下周进入大中电器各卖场,且实现不限量销售。11月29日上午,夏新驻京代表也前往大中,就夏新系(130万像素+MP3)手机降价事宜与大中商谈,其间夏新承诺将参照TCL768的定价规则,在下周下调其中两款由大中电器包销定制的(130万像素+MP3)手机的市场售价。另外,联想也表示将考虑调低手机售价。“众國产厂商的跟进将使130万像素+MP3这一主流产品的售价迅速下调,使之接近成本线。”

   更有趣的是,一直宣称不会参与手机价格战的诺基亚,也挺不过國产手机的降价挑衅,提早将其200万像素的新品手机面市,并且一改操作常规,在还没有最终定下市场价格的时候,就先以特价机的身份上市,并在千元以内限量试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