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二手手机市场探秘

二手手机市场探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有位朋友在二手市场买了一部摩托罗拉V3的手机,但还不到俩月,却变成小灵通了,只能在北京接电话,一到外地就经常接听不到北京给他拨打的电话。看样子要在二手手机市场中淘点好货色还真不是简单的事情,于是笔者前往北京几家二手市场去了解了一下二手机市场的交易情况。

  第一站清河

  探得秘密

  收旧手机名堂多一不小心就被蒙

  印象第一站前往的是清河附近的一个二手机市场,在清河的金五星商场东侧约30米处,市场位于二层,在街边有个楼梯可直接上去,里面有十几个柜台,也许是下午天热人少的缘故,许多的摊主都趴在柜台上打盹。>>>记者经历我走到一个写着高价收手机的柜台前,问道:“你这里有没有CD鄄MA手机?”一个小伙子很冷淡地说:“柜台里呢,自己看吧。”柜台里面稀稀拉拉地摆着十几个手机。我见他提不起精神,就拿出了自己的三星X609CDMA手机,问他:“哥儿们,你看我这手机你多少钱能要啊?”他来了点精神,动作非常熟练地拿着手机在手里旋了一下,翻开盖子看了一眼屏幕,又调试了一下铃声音量,右手一抖,手机的电池已经落到了他的左手。

  我在旁边看他摆弄手机就像在玩杂耍,他说:“你这破机器也就值300元吧。”我一听就急了,他又说:“那你说个价儿。”我说500元。小伙子很牛的样子说:“你就去转吧,看谁要你的破手机。”于是我转身就走,没等我走出几步就听小伙子说,400元卖不卖啊……

  第二站西直门街边

  探得秘密

  街边收手机价格低

  印象离开清河就直接来到了西直门的二手机市场,还没等下车,就从路边围上来了五六个人,纷纷询问我的手机是否要卖掉。>>>记者经历我将手机拿给这些人看,他们拿过我的手机摆弄了几下,也不关机就直接将手机的电池卸了下来,我急了,问他们为什么不关机就卸电池啊,把手机弄坏了怎么办,结果他们满不在乎地说:“不这样怎么能试出你的机器好坏啊,再说你的破机器也不值钱。”我抢回手机转身就走,一大群人在我身后跟着,出价400元要买我的手机。

  第三站

  西直门二手市场

  探得秘密

  港行就是水货




  印象我直接走进了一个由二十多个柜台组成的小手机市场。里面的人还真多,每个柜台里都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几十部手机。

  记者经历

  我在一个柜台前拿出了手机问多少钱能收,摊主看了一下机器,问我想卖多少钱,我说500元,摊主问我手续全吗,我说全,双电双充还带包装盒,他说要了。

  我不能真卖啊,就说得先买个手机才能卖掉旧的,然后看柜台里的手机,摊主见我盯着V3,便说:“这V3是新的,港行(香港的行货)2300元一台。”我问那保修吗?摊主只能到他那里去保修。于是我又问:“什么是港行?”摊主有点不耐烦地说:“香港的商品。”我又问:“那算水货吧?”摊主瞥了我一眼:“不买,别在这儿瞎问,一边去啊。”

  虽然价钱着实便宜,但得知是没有保障的水货,我不禁摇了摇头,买这样的手机太悬了。

  第四站

  市场另一个大厅

  探得秘密

  与厂商内奸作弊换新机

  当我转到另一个大厅里时,发现一个柜台里竟然摆了十几台旧的索爱K700C,我问摊主多少钱一部,摊主说不卖,并说:“这是别人放在这里准备换的,所以不卖。”我问换什么,摊主说:“你拿旧机器给我,交100元钱就给你换新的,但必须是手续票据齐全的行货,而且还在保修期内。”我又问,别的品牌行吗?摊主说摩托罗拉、三星和诺基亚都能旧机换新机。

  这下我可迷糊了,花上100元就能用旧机器换成新的,天下怎会有如此好事。后来我给一位做手机生意的朋友打电话才了解到,目前有许多经营二手机的商贩会与厂商的维修人员合作,将保修期内的旧手机做一份产品质量出现問題的检测报告,然后再到经销商处,将做成有质量問題的旧机器退掉来赚取中间的差价。但是商贩和厂商“内奸”很可能为多赚取差价而在手机内部做手脚,所以,一些想“占便宜”的消费者也很难如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