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半年消费投诉报告出炉 家居市场陷阱多待规范

上半年消费投诉报告出炉 家居市场陷阱多待规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昨天,中國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说,家居市场“租赁柜台多、人员流动频,亟待规范”。其中,碧溪家居广场被指“推卸责任”。

  北京消费者周先生投诉说,在碧溪家居广场购买了北京乔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套可拆洗沙发,面料为布质,浅灰色。购买沙发时,乔智公司说此沙发是可拆洗沙发,反复强调拆洗特别方便,但周先生将沙发套送洗衣店洗涤时,洗衣店告知干洗会掉色,并会染花整个沙发套。后周先生多次找乔智公司交涉,反映沙发套洗涤遇到的問題,要求将沙发套的部分黑色里衬换成统一的浅色,或由他们指定确保不出现二次染色的洗衣店来洗,费用由他承担,对此,乔智公司多次以各種理由拒不理睬,而且态度十分恶劣。碧溪家居广场对此也是以各種理由推卸管理责任。

  中國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5年上半年,共受理家具投诉486件,占总受理量的8%。“目前家居市场存在‘租赁柜台多、人员流动频’的特点,一些经营者利用目前家居市场的不规范,肆意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析显示,家居市场存在的质量問題主要是:沙发塌陷、皮革裂缝、掉漆、掉色、无法干洗、主体结构不牢、桌面倾斜、甲醛超标等問題。由于一些家具质量問題在加工过程中被包装起来了(如沙发),不易被察觉,等消费者发现有质量問題时,已过了保质期,商家往往就以此为借口推脱责任。再者就是有些家居商场租赁柜台多,人员流动频,出了問題,商场和租赁方无视“谁经销谁负责”的原则,不主动承担违约责任,而是互相推诿,拒不认账。

  投诉维权办公室因此建议“经营者要加强诚信经营,租赁商场也要加强对租赁商家的管理,以便更好地维护商家和消费者的利益”。

  2005年上半年消费投诉八大特征

  一、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二、汽车消费群体投诉增多

  三、服务滞后,空调投诉集中

  四、租赁柜台多、人员流动频、家居市场需规范

  五、中介服务行业問題高发,需多管齐下综合治理

  六、旅游产品市场“低价圈套”陷阱多

  七、工程质量問題久拖不决、隐患多

  八、商标、计量問題不容忽视,呼唤诚信守法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