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月饼包装國标10月出台明年实施

月饼包装國标10月出台明年实施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记者近日从中國商业联合会获悉,有关月饼包装的國家标准目前正在制定中,计划于今年10月份出台,明年起实施。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月饼过度包装现象将予以强制规范。同时,近日中國商业联合会、中國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國烹饪协会和中國饭店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倡议重视包装問題

  据悉,中國商业联合会、中國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國烹饪协会和中國饭店协会日前发出《关于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联合倡议书》,倡议内容包括重视月饼的安全問題,如在月饼市场中还存在一些影响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問題、月饼的生产安全与卫生操作规范問題、月饼包装与资源节约問題、包装标签标识与执行相关标准問題、月饼销售与市场规范問題等。据中國商业联合会王耀介绍,“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现象虽然数量不多,但影响极坏。造成“天价”的主要原因是在月饼盒内搭售贵重物品,如手机、照相机、金银饰物、名烟名酒等,使销售价格与月饼的实际价格严重背离。國家有关部门近期曾联合发布规范月饼价格、质量、包装及搭售等行为的公告,对遏制“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现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坊产销将遭到淘汰

  据不完全统计,中國现有月饼生产企业和饭店上万家,2004年中國月饼产品年销售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左右,年产量近20万吨。对于月饼生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中焙烤协会的负责人认为,未来产品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销售方式也将逐步改变———集贸市场、马路边上、水果摊点销售月饼的越来越少。除团体定购外,超市、商场、连锁食品店正在成为月饼销售的主要场所,一大批小规模作坊式的月饼生产厂家将会被逐步淘汰出局;“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现象将得到根本改观。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