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伙消费”悄然兴起 如此省钱之道受欢迎

“合伙消费”悄然兴起 如此省钱之道受欢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房屋装修,购买装修材料,比起单打独斗式的一家选购,数十人联合起来团购省钱不少;外出旅游,找好志趣相投者,自行组团后与旅行社谈价钱,可以获得不小的实惠。目前,这種“合伙消费”已经渗透到银川市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谈及“合伙消费”的好处,在银川市机关工作的赵红英女士津津乐道。上周末,她约了7个朋友一起到一家口碑不错的餐厅吃饭,结账时,她用与朋友合伙出资办理的贵宾卡支付,打了8折,分摊到每人头上才40多元,明显比自己独自吃饭经济合算。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李建新对“合伙消费”也是情有独钟。“挤公交车累,买私家车贵,打出租车不实惠,不如几个人一起合伙租车。”家住银川市西夏区、上班在兴庆区的李建新,把上班目的地设计成一条行车路线,随后在自家小区附近找了几个相识或不相识的人结伴租车上下班,他们根据路程远近按比例分摊租车费。谈及合伙租车的消费感受,李建新说:“花着比坐公交车多一点的费用,享受着坐私家车的便捷,感觉很值!”

  据银川市一家商业机构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0%的人认为“‘合伙消费’能为自己带来实惠”。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以到大卖场购买地板为例,如果有一定数量的人结伴购买同一类型的地板,一般可以享受到8.8折甚至更优惠的价格。报名参加团购的韩淑琴大妈说:“造价15万元的居室装修,参与团购能省两万多元。而且,从装修产品的品牌、质量到售后服务等,装饰公司会从中严格把关,这些好处单凭自己逛商场很难得到。”

  虽然“合伙消费”有很多好处,但消费者必须慎重规避风险。银川市消协部门有关人士提醒说,消费者参加“合伙消费”,尤其是对大宗物品进行团购时,一定要看清团购对象是否是正规商家,在购买时一定要签一份完备的购买合同,这样才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