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五一出游理财经 异地取1万手续费最高差80元

五一出游理财经 异地取1万手续费最高差80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五一出游

  异地取款咋取最合算

  用不同银行的借记卡在异地取1万元现金,各家银行间的收费最高将相差80元!“五一”黄金周临近。如果您到省外旅游,带哪種银行卡出门手续费最省?

  如何取款最合算呢?

  调查 异地取1万元 手续费最高差80元

  目前银行对于刷卡消费都不向持卡人收取手续费,因此,如果您在出游期间购物消费直接刷卡,将是最省钱的做法。但这種最优选择也会受到限制:出游地区偏远、没有刷卡设备等,这種情况下就只能取现金了。昨日,记者咨询省内各家银行后得知,在银行卡异地取款的费用标准制定上,大部分银行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0.5%~1%之间。但由于上限及柜台/ATM取款标准不同,最终付出的手续费将呈现较大差异。以异地本行每笔取款1万元为例,银行之间的收费标准相差30元~80元不等(标准详见附表)。

  窍门 如何选卡、用卡更省钱?

  由于异地跨行取款通常将在“异地费”的基础上加收2元/笔的“跨行费”,为省钱起见,除非万不得已,应尽量避免跨行取款。“如果您在异地需要取现的金额比较大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当地另外开一个存折,把卡里的钱进行转账再取出”。此外,使用同一银行卡,在银行窗口取款还是ATM取款手续费也会有差别。由于自助设备每日均有取款上限,看似合适的手续费标准,有时可能并不适合大额取款。

  点睛 选卡关键要选“对”的

  据银行人士介绍,差异化定价与银行的网点、服务项目等密切相关。因此,理财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出游之前选择哪张银行卡,除了看手续费方面是否合算之外,还应考虑到所去地区该银行网点的分布情况、是否收银行卡年费等多方面因素。这样,您才能根据个人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银行卡,从而达到既节省费用又方便存取款的目的。

  银行同行借记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标准银行

  柜台 ATM 下限 上限

  工行 1% 1% 1元 50元

  农行 1% 1% 1元 50元(省内)

  100元(省外)

  中行 1% 10元/笔 (省外)10元 50元

  (省内)5元 50元

  建行 0.5% 0.5% 2元 无

  交行 1% 0.8% (柜台)10元 100元

  (ATM)2元 无

  光大 0.5% 0.5% (柜台)2元 20元

  (ATM)5元 10元

  邮储 0.5% 0.5% 2元 50元

  五一出游

  别忘系上保险“安全带”

  本报讯(记者 郑丽颖) “五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当你为出游做准备时,可千万别忘了给自己安上保险这个“安全带”。昨日,记者找到了几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专家,他们提醒广大“五一”出游的人们,这些险種最好购买。

  据了解,随着“五一”黄金周出游高峰的日益临近,一些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一些短期险種,有的保险期限只有7天,还有的保险期限也只有3个月,针对黄金周出游,最长的意外险期限也只有1年。不仅保险期限短,而且保费也比较便宜,据了解,有的保费只要2元钱就能得到3万元的保障。

  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新近推出的花200元就可以购买“万里通”卡,如果發生高空意外可以得到100万元的高额赔偿,乘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發生意外事故也有15万元的保障,保险期限为1年。而且,一家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保险,只要保费2元钱,而保额就可以达到3万元。保险专家还提醒,由于人们选择出游方式不同,有的自助游,有的跟团游,所以在选择意外险时,最好结合旅游的不同方式,进行适当的选择。

  对于出境游的人们,现在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救助险種的保险。如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一種境外旅游援助卡,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如果在旅游期间,一旦出现突发性疾病和意外伤害事故,那么您在当地就可以就近接受治疗,自己根本不用掏钱。如果不幸意外身故,可以得到40万元的赔偿。这種卡只要600元左右,它的保险期限只有1个月。

  自己驾车出游买份保险更为重要,如果没有购买全车盗抢险,可以考虑花100元左右投保1个月的全车盗抢险以防不测;如果没有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可以考虑每个座位投保2万元,一个月花费约25元;另外,人身意外险也是重中之重,上面介绍的几種人身意外险最好也要考虑在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