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手续费开支不小 你选哪種信用卡分期付款计划

手续费开支不小 你选哪種信用卡分期付款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交行和广发新近推出的任意分期付款计划,突破了以往分期付款计划里指定商户、指定产品的局限。不过,分期付款虽免息不免费,每个月的手续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作为精明的消费者,提前享受也不要忘记估算成本,选择最适合的分期付款计划。
 
  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方式正在全面升级。与以往指定产品或是商户的分期付款购物模式不同,现在只要消费金额满足了一定要求,就可以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分期付款,在3至12个月内分期偿还欠款――交行的“无限制”和广发的“样样行”免息分期付款购物计划,着实吸引了不少超前消费族的眼球。

  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分期付款购物也不例外。在交行和广发的分期付款新模式下,虽然每期按时缴纳分期款就不必支出利息费用,但是免息不免费,在享受分期服务的同时,每个月都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而在传统的指定商品、指定商户的模式中,都存在着产品价格“升水”这样的隐性成本以及商户手续费的显性成本。仔细计算下来,这笔费用也不低。因此,本刊为你收罗了各種分期付款购物方式下可能存在的成本和费用,希望通过超前消费提前换取享受的消费者,算清成本再消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分期购物方式,这才是英明之策。

  方式一:任意分期付款计划

  优势――可选择任意商户的任意商品

  劣势――手续费高

  适用银行――交行、广发

  交行是國内第一家推出信用卡任意分期付款计划的银行,这就使分期付款消费适用的领域由指定商品、指定商户拓展到“无限大”。无论在哪里购买何物,只要适用交行的双币信用卡,单笔刷卡消费金额超过1500元(当然了,申请分期付款业务的金额最高不能超过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就可以在交易日两天后至账单日两天前,拨打客户服务电话进行申请,把这笔消费转成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的分期付款。之后,持卡人就可以分期,按时向银行还款了。

  但是,持卡人为此支付的成本可不低哦。据交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種分期付款计划虽然也是免息的,持卡人按期缴纳还款额就不会产生任何利息费用。可是在利息费用之外,银行每个月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具体来说,手续费的标准是按照需要分期付款的总额来确定的。需要分期付款的总额在1500-6500元之间,每个月需要支付0.72%的手续费;总额在6500-12500元之间,每个月支付的手续费为0.7%;超过12500元,各月的手续费为总额的0.68%。在分期还款的过程中,尽管每个月还款后欠款额会相应减少,但手续费用不会因此而降低。例如你刷卡消费6000元,分成6个月来偿还,每个月须还欠款1000元和43.2元的手续费,手续费共计259.2元;如果分成12个月偿还信用卡欠款,那么每个月要交500元的信用卡欠款和43.2元手续费,一年下来累计手续费共计518.4元。这就是说,还款期数越长,支付的手续费越多。虽然这比起信用卡18%的罚息利率来说,低了一半,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笔很高昂的代价。

  而广发银行三月份新推出的“样样行”免息分期付款计划,与交行的这一产品也很类似,不过手续费用上有所下调。广发“样样行”分期付款的适用对象为单笔满500元的刷卡消费消费者都可以在刷卡第二天到账单日前一天通过客户服务电话提出申请,将单笔消费分成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来分期偿还。不论分期付款总额和时间,每个月的手续费为分期付款总额的0.6%。广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广发还推出了3个月期免手续费的优惠活动。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将单笔超过500元的刷卡透支额,分成3个月来偿还,而且不需要为此支付任何费用。此举一出,引起了很大的市场反映。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種分期付款计划,实际上变相地延长了部分免息期。据有关人士透露,中行中银信用卡的任意分期付款计划的運行条件也已经成熟,近期中银信用卡也会有相似的产品进入市场。




  方式二:直销分期付款计划

  优势――交易费用低

  劣势――产品范围小,价格高于市场水平

  适用银行――大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都有直销分期付款计划

  直销是免息分期付款购物最早使用,也是最普遍的一種方式。现在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如建行、中行、招行、浦发、光大、兴业、中信、广发等都有这样的产品推出,可供选择的商品也一般集中在单价较高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数码相机和中高端家电上。各信用卡中心通常会在网站或是广告页上列示出可以分期付款购买的商品,这種分期付款购买的方式,已经预先制定好了付款的期数和每期的应付款项。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选购好了商品,直接填写订购单并邮寄或是传真给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银行就会把商品邮寄给你。以后每个月就会定期从信用卡上扣除费用。

  除此之外,有的信用卡中心还与一些知名的数码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厂商网站上的产品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来分期付款购买。

  消费者在使用这些方式分期付款购买商品的时候,一般都不会产生其它的费用。但是通过与市场价格的比较之后可以发现,直销产品一般都高于市场价格,厂商网上的报价,在零售经销商那里也能获得一定程度的折扣,这就使得分期付款购买的消费者不得不承受价格“升水”。有时候,几百元价格的差异,甚至超过了贷款的利息费用。

  方式三:指定商户分期付款

  优势――产品范围扩大

  劣势――需要缴纳手续费用

  适用银行――中行、招行等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