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信用卡免息分期谁来买单,别把消费者当傻子欺

信用卡免息分期谁来买单,别把消费者当傻子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有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免息付款的新业务。上周刚写到在香港时特别热衷此项业务,如今看到内地有银行大力推广,自然要留意一下。

  不留意也就被“免息付款”的标题忽悠过了,留意一看才发现,原来这不过是个美丽的噱头而已。“利息”是不要了,可是12个月的分期,每期要收透支金额的0.6%作为手续费,全年也就是7.2%。笔者不是专家,搞不懂这两者有什么区别,不过作为消费者来看,这7.2%一年的手续费,和利息也差不了什么了。

  什么叫真正的免息付款?在香港买手机的时候,1800元的一部手机,12个月免息分期付款,每个月交150元,一年下来一分钱也不会多交。这才叫真正的免息付款。后来在上海,用招商银行的卡在國美家电连锁买大件电器时,也享受过类似的待遇。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银行自然不可能真正不收利息贷款给你,只不过这部分利息支出由商家给了———毕竟分期付款有利促进销售,商家作为受益人出点血也是理所当然的。从消费者角度,的确是免息分期。

  在香港不免息的分期付款自然也是有的。在诸如先达这样的数码广场购买手机,价格一般比大商家便宜很多。不过便宜是有代价的,那里的商家绝对不会提供免息分期付款的业务给你,你若希望分期,没問題,会和你讲明了要自己支付相关利息,我在两年前曾用过一次,一年大概是消费额6%左右的利息,考虑到这两年息率上调,如今分期可能利息还不止这个数。

  同样是分期,如今某些银行说是免息但要收手续费,比起直接明了收利息的做法,反倒在把消费者当傻子欺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